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 走進青年的行動style星光大道

近年來,許多社會議題逐漸受到民眾的關注,並進一步形成公民行動,14組臺灣青年團隊觀察臺灣的社會問題後,透過「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踏訪15國、176個國際組織,在參訪過程中學習海外成功經驗,並回到臺灣以在地行動方案解決社會問題。23日在華山文創園區中4A館,由青年團隊策劃展出他們的行動style星光大道,從創新思維到具體實踐,由點點繁星鋪陳星光熠熠的華麗成果展。

教育部范巽綠次長及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跟著團隊走入星光大道,勉勵青年打造議題的永續行動,希望能透過這次的展覽,呼籲更多人關注社會議題,讓臺灣在國際的趨勢潮流中不落人後。當日也同步選出優勝團隊,最高可獲得10萬元獎金,以鼓勵青年團隊持續行動。

Young飛計畫今年以「教育創新」及「地方創生」為主題,透過「提案培訓、審查輔導、國際聯結、在地行動」四個階段,讓青年在計畫中充分發揮自主性,不僅組隊自主提案,赴海外參訪了解國際趨勢,回國後還能實際付諸行動,實踐自我提案內容。

其中,「Doggy Day」團隊前往英國、荷蘭兩個國家,學習如何打造一系列完整的狗兒教育體系,團員們認為小螺絲串接重要零件,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在浪犬議題中,無論是狗兒或飼主、甚至訓練師都是重要的角色,而每一角色在狗兒教育體系中都有各自需要努力的方向;團隊回國後打造一系列完整的狗狗知識體系,試圖解決飼主和狗狗之間的衝突和棄養問題,透過線上遊戲及實體互動展覽體驗,帶給臺灣愛狗人士更多的啟發與感動。團隊也相信在各自明確了解所屬定位後,將資源集中推動飼主教育,必能打造出人與狗兒一起好好相處的友善社會。

另一組Young飛團隊-「洄鄉」以推廣地方創生為核心,致力從校園打開更多回家的可能性,更前往「日本第二創意城市──神山町」進行交流,深度了解神山町如何以創意發想,為山間小鎮重新注入活力,並藉以重新檢視臺灣現狀,以經驗與洞見,於校園展開系列分享會及「家鄉有人地圖」活動,幫助學生們拓展更多回鄉工作的想像,也為他們找到專屬自己的家鄉精神。

青年署推出的「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以一條龍式的資源協助,讓青年帶著社會議題到國際參訪交流學習,並於返國後落實在地行動。今年「我的行動Style星光大道競賽暨成果展」於11月23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4A館登場,現場將呈現14組Young飛團隊整年度的成果,歡迎熱血的你一同來參與。想知道更多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內容,請參考計畫專屬網站(http://youthaction.org.tw/index.html)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