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怪談2:送煞》 逾6成取景台中

HBO亞洲原創選集影集《亞洲怪談》第二季-台灣篇《亞洲怪談2:送煞》,即將旋風登台!全片由台灣《粽邪》製作團隊自製拍攝,描述台灣傳統習俗「送煞儀式」以及背後牽扯的感情故事,超過6成以上於台中取景。

12日於台中文心秀泰影城舉辦首映會,製片人鄒介中、甫獲金鐘獎肯定的主演小薰(黃瀞怡),及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皆現身特映會;此片預計於11月14日周日晚間十點於HBO GO及HBO頻道搶先播出,值得期待!

新聞局表示,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粽邪》製作團隊拍攝的《亞洲怪談2:送煞》,約有60%於台中拍攝,該製作團隊多年來致力於台灣恐怖電影的開發與拍攝,並多次前來台中取景拍攝,屢獲觀眾好評;導演廖士涵曾執導過同類題材《粽邪》、《馗降:粽邪2》取景於台中海線地區及梧棲老街等地,深刻親情結合恐怖驚悚的故事情節,喚起廣大台灣電影粉絲熱烈迴響,讓台中印象躍上大螢幕;製作團隊此次再度將作品的主場景設定在台中,並分別於南區、北區、北屯區民宅及街景取景,絕對讓市民親切感倍增。

製片人鄒介中提到,台中是友善且富有魅力的城市,這次跟著《送煞》劇組在台中各地勘景時,又意外發現許多極具魅力的建築,包含一處外表古樸典雅的西式洋房,屋內卻採用日式貴族居所的裝潢,是台灣少數保存如此完善的歷史建物,也讓劇組團隊大讚下次拍攝相關題材,一定要來台中取景。鄒製片人指出,台中不僅有多元的風貌,拍攝期間很多市民朋友也常常主動幫忙與協助劇組,充分展現出台中的人情味,加上市府新聞局及協拍中心的大力協助,讓團隊在拍攝上無後顧之憂。

製片人鄒介中進一步表示,由於《送煞》屬於恐怖驚悚類型,許多場景都必須在夜間進行,在拍攝劇中主角對峙的戲碼時,甚至遇到寒流來襲,劇組頂著夜色在寒風中繼續拍攝,附近鄰居卻反而提著暖心的薑茶來慰問工作人員,讓劇組感受到台中鄉親濃厚的人情味;此外,台中便捷的交通網絡更是拍攝的一大助力,劇組下榻的飯店離拍攝地點相當近,附近美食雲集,連女主角宋芸樺收工下戲後,都指名要去逢甲夜市大啖美食。

新聞局表示,《亞洲怪談2:送煞》將於11月14日晚間10點在HBO GO及HBO頻道播出,請熱愛影集的粉絲密切鎖定。

29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