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台中首映 期票房開紅盤

【2017.10.12/新聞大聯盟報導】7月在台北電影節橫掃5大獎項、入圍10項金馬獎的《大佛普拉斯》13日於全台上映。劇組12日回到台中市政府舉辦首映記者會,感謝台中市政府在拍攝期間的大力協助,也期待台中成為「票房寶地」。市長林佳龍說,台中「整個城市都是攝影棚」,除了自然環境,市府也投資20億發展相關軟硬體,「希望拍片的人到台中就交給我們」;林佳龍祝福《大佛普拉斯》票房開紅盤,呼籲大家踴躍進戲院欣賞這部好片。

首映包含台中市長林佳龍、新聞局長卓冠廷、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大佛普拉斯》監製鍾孟宏、葉如芬、導演黃信堯、劇中演員陳竹昇、莊益增、丁國琳、陳以文、納豆等人都親臨現場,為了感謝台中市的協助,劇組特別致贈「萬得佛(wonderful)」與「卡樂佛(colorful)」兩幅掛畫,別具巧思。

林佳龍表示,在影評人肯定推薦的好電影中,看到台中美麗的景色,就是最好的城市行銷。台中「整個城市都是攝影棚」,除了有山海等多元豐富場景,還兼備傳統、現代,市府也投資超過20億預算,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在霧峰打造影視基地、在水湳設置電影中心、推出城市動畫影展等,「希望拍片的人到台中就交給我們」。

「台中是台北以外最好的選擇」,監製葉如芬說,台中已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交通便利、氣候溫和、資源器材資源充足,腹地廣大,各種場景都做得到。她說,自己看過中台灣影視基地草圖,將來攝影棚成立後又有更多選擇,室內戶外都方便。

葉監製也說,今年下半年台中市政府影視補助預算變少了,很多案子除了文化部有補助外,需要各縣市政府的補助,如果台中市議會可多多支持,再多些資金,獨立製片、新稅導演將有更多機會。

導演黃信堯肯定台中是唯一支持《大佛普拉斯》的地方政府,對於台中願意支持新銳導演電影基金,他表示感謝,也肯定市府眼光。他期許台中除了是「影視基地」,也是「票房寶地」,開出票房頭彩。他並分享印象最深刻的拍片場景是大安海水浴場與大甲警分局,因為歷史淵源,使畫面寫實又呈現魔幻感。

《大佛普拉斯》以黑白片和台語呈現,主角是社會底層努力生活的小人物,意外捲入驚悚事件,並藉由他們觀察台灣社會的現況。105年獲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及協拍,在月眉糖廠、泰安火車站、童綜合醫院、大甲分局、大安海水浴場、南屯區、西屯區、外埔區及后里區等地取景拍攝,在台中拍攝比例占全片1/3以上。隨著電影從台灣到國際影展的放映,台中市的美麗風光也將傳播到世界各地,讓全世界看見美麗的台中。

《大佛普拉斯》已在2017台北電影獎橫掃5項大獎包括了最佳劇情長片與百萬首獎,並獲得2017多倫多國際影展「NETPAC」大獎。除此之外,10月1日剛公佈的第5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大佛普拉斯》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最佳男配角(戴立忍)、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10項大獎,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