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增229確診武漢肺炎 南韓全國都淪陷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延燒,22日一口氣新增229例,全國累計已433例;另增一名死亡病例,累計已3死。目前南韓已全國淪陷為疫區。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2日上午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42例,下午再通報新增87起,總計一天暴增229例。目前確診病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相關共231人。

昨天也傳出死亡第三例,一名40多歲男子前晚病逝在慶州自家寓所,經檢驗昨天確診為武漢肺炎。

此外,根據報導,一名駐韓美軍被檢驗出陽性,在該美軍基地內已隔離數名密切接觸者。韓國政府正確認中。

江原道春川市昨天出現兩名確診患者,為30多歲女性,她們16日曾訪問大邱市,與確診的新天地大邱教會女教友接觸過。

武漢肺炎出現一個多月以來,一直是「清淨區域」的蔚山地區昨天也被攻陷。一名27歲女性住大邱市,為了探視住在蔚山郡的父母,21日搭乘高鐵抵達蔚山。蔚山郡保健所職員為她量體溫後,勸促輕微發燒的她前往診療站檢驗後,呈現陽性,昨天確診。

根據報導,個案曾於9日訪問過第31例確診患者做禮拜的新天地耶穌會大邱教堂。

南韓確診病例暴增,有關當局表示,南部大邱市約9300名新天地耶穌教會教徒必須在家自主隔離,其中疑似感染者正在接受病毒篩檢。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在新聞簡報中說:「我們掌握到9336名與這個有關的宗教團體成員名單,正採取強制預防措施,要求他們和相關設施自我隔離。」

日本昨天新增14起確診病例,全國累計124起。昨天通報的新增病例中,有8例在北海道、千葉縣2例、東京1例、和歌山市1例、熊本縣2例。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