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路轉進 罷韓團體另闢宣傳戰略

罷韓團體位於高雄青年一路與中山二路交叉口的第三面看板,在5月3日上午5點半左右遭到拆除,連假一大早5點多就上工拆罷韓看板,wecare高雄在臉書上發文痛批「選擇性執法的高雄市政府」、「2018年到現在,沒看過高雄市政府做過比拆看板更有效率的事」,並宣布將另闢宣傳戰略「民主搶灘、三路轉進!」。

罷韓團體5月3日上午選在哈瑪星舊三和銀行外發表新一輪的宣傳戰略,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重回到這樣的一個歷史現場,是在文化局長任內的時候租下來的,而後面就是貿易商大樓,大家會發現,現在的市政府根本無心把根放在高雄,現在所有的心力都在「反罷韓」,我們沒有辦法在看板戰上與之抗衡,所以也只能夠在這個很重要百年的歷史時刻,在6月6日民族搶灘的這一天前另闢一個宣傳戰略「民主搶灘、三路轉進!」,就包括了「滿城盡是民主黃絲帶」、「人體看板站滿百大街頭」、「家家戶戶窗口看板」。

尹立指出,在1920年的7月1號,在100年前我們正式升格為「高雄州」,所以高雄這個名字到今年剛好100年,可是現在有人正在毀壞這個城市,做這種民主敗德的事情,在罷韓看板都被惡意執法的情況之下,希望所有人都變成我們的宣傳,民主黃絲帶是我們為這座城市祈福的心意,也是一條100公分安全距離的布尺,更是一條100年的時間軸,絲帶上紀錄著1947的228、1979的美麗島事件。更有2020這場高雄百年的民主考驗。

而從5月9日起至6月5日,罷韓團體也將站遍高雄的百大街頭路口,以自身的人體看板,向路上的高雄人展現高雄人追求百年重生的意志,wecare高雄也呼籲不分黨派,透過民主投票程序產生的各級民意代表,能站出來認養街頭路口,接下來換高雄人自己自身做人體看板,站滿百大街頭路口;同時,罷韓團體也將釋出家家戶戶窗口布條的設計檔案,邀請市民朋友自行下載印刷,掛在自己家的門口、窗口、陽台,每一個市民的窗口都是罷韓的宣傳布條!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