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設辦事處?罷韓團體批市選委會找碴

罷韓連署大幅超標、募款也才剛啟動,但罷韓團體即收到高雄市選委會發函指稱光復高雄總部違法設立。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及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22日出面嚴正譴責韓國瑜、高市選委會找碴,並要求選舉、罷免執法標準一致。

光復高雄總部21日收到高雄市選委會來函,認定總部違反選舉、罷免辦事處設立相關法規,將裁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提出陳述書。

對此,陳冠榮表示,韓國瑜及高市選委會根本擴權找碴。陳冠榮說明,光復高雄總部是Wecare高雄收受連署書的地點,並非法定領銜人辦事處,且現在是數位時代,辦公開會不一定需要實體據點。

陳冠榮指出,當初未設立辦事處,是屬意的地點之屋主,怕被市府刁難而告吹。而依照法規,設置辦事處屬於權利而非義務,領銜人「得」設置,而非必須設置。選委會以此認定總部違法,陳冠榮反批,韓市府此舉分明為恣意解釋法條、惡意阻擾罷韓行動。

尹立強調,是否設有辦事處,僅有選委會知曉,且選委會指稱違法項目橫跨兩部法律,具一定複雜程度,加以屢次利用民眾檢舉的名義警告罷韓團體,更顯選委會心裡有鬼。

尹立並表示,選委會的態度如同皇后的貞操,應是絕對中立,但推動罷韓至今,高雄市選委會卻屢次遭質疑立場偏頗。市選委會信用破產、荒謬動作不斷,尹立再次呼籲,政務官全面退出選委會,讓選務回歸公正。

張博洋認為,選委會不斷打壓罷韓團體,連總部合法性都遭質疑,儼然是韓國瑜們與韓粉兵臨城下,更是對我們的空襲警報。張博洋並說,韓市府越是施壓,更會團結罷韓聯盟與市民的罷韓決心,罷韓行動會打死不退。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