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咖啡大師賽 台灣高材生吳則霖奪冠

【2016.06.27/新聞大聯盟報導】世界盃咖啡大師比賽26日閉幕,台灣選手吳則霖擊敗各國高手奪冠,創下我國參加這項比賽的最佳成績。吳則霖受訪表示,他的咖啡路起步慢也走的曲折,但是他一直堅持下去。

台灣咖啡大師吳則霖原本的職業是高薪工程師,從台大電子所畢業之後工作2年,為了自己的咖啡夢,毅然辭掉高薪工作開起咖啡店,雖然剛開始業績慘澹,家人也很錯愕他做的決定,但他還是堅持用真誠的心,自己烘豆、自己煮咖啡;他的堅持也讓他從2013年開始,連續奪得三屆世界咖啡大師台灣選拔冠軍。

吳則霖表示,自己是在上大學之後才開始鑽研咖啡,原本只是因為覺得喝咖啡開銷很大,因此試著自己動手煮咖啡,就這樣煮出了興趣,他也曾在碩一的時候自己改裝三輪車擺攤賣咖啡,當顧客稱讚咖啡很好喝時,心裡就覺得要開一間咖啡店。

吳則霖運用自己的理工背景,將煮咖啡的過程用數據統計下來。他說,咖啡裡面有98%是水,好的咖啡跟水有很大的關聯,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不論是酸鹼值、軟硬度還是TDS值,過高或過低都沖不出好咖啡。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