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12強賽 中華輸波多黎各無緣八強

【2015.11.16/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波多黎各之戰,雙方一路纏鬥到突破僵局制延長賽12局下,波隊曼德茲轟出再見滿貫砲,最終台灣隊以4比7落敗,在A組和波隊同為兩勝三敗,比較對戰關係,台灣隊落居分組第五遭淘汰,無緣八強。

八強出列,A組第一至四名分別為加拿大、古巴、荷蘭、波多黎各,B組前四名為日本、美國、南韓、墨西哥,今天將在桃園、台中洲際兩座球場進行單敗淘汰的八強賽,勝者晉級四強,前進東京。

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表示:「球員很盡力為國家打拚,永不放棄的精神,大家都看得到,當然,結果是不好的,我要負起責任。」波隊總教練羅德里格茲則說:「兩隊表現都非常精彩,球員拚戰到最後一刻也不放棄是贏球關鍵,這場我們也多了一點幸運。」

打古英雄「大師兄」林智勝,4局上率先轟出陽春砲,連4場開轟,助台灣隊先馳得點,但下半局波隊立刻扳回一分。5局上台灣隊在滿壘無人出局下,郭嚴文先敲出雙殺打,隨後林泓育遭三振,未能突破僵局,郭泰源認為是台灣隊陷入苦戰的關鍵。

郭俊麟休息三天再登板先發,投8局被敲出6支安打,投出10次三振,僅失1分,是台灣隊能緊咬波隊的關鍵人物。他說:「其實狀況沒有上一場好,也沒想過會投這麼多局,第八局投完還不想下來。」羅德里格茲也盛讚郭俊麟表現非常精彩,有效壓制打者。

延長賽12局下,台灣隊仍以4比3領先,滿壘無人出局下,波隊曼德茲一棒將後援投手潘威倫的球轟出右外野全壘打牆,滿場球迷寂靜無聲,波多黎各靠著這發再見滿貫彈逆轉勝,取得八強賽門票,台灣隊含淚遭淘汰。

台灣隊和八強擦身而過,讓許多球迷「搥心肝」,儘管許多民眾難掩失落,更有人泣不成聲,但有更多球迷被台灣隊永不放棄的精神深深感動,並感性地寫下:「感謝台灣隊在這個秋天,帶給我們失落但美麗的回憶。」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