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 44航空公司改稱中國台灣

【2018.05.28/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國民航當局以下架App訂票系統為手段,脅迫44家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官方網站,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中國民航局25日宣稱,其中18家已經完成更改,另26家因技術問題申請延期。

包括加航、法航以及泰國國際航空,在中國壓力下,更改官網上對台灣的稱呼。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蠻橫粗暴的改變現狀,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幾乎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不僅是阻止台灣進入國際組織、逼迫邦交國跟台灣斷交,甚至還壓迫外國的民間公司更改台灣的名稱。

有旅行社職員稱,現在大多數國際航空公司都屈服了,雖然台灣免簽國家比中國多很多,但擔心未來出國所使用的台灣護照等相關證件,在搭機旅遊時,是不是會遭到刁難,甚至被迫無法使用。

先前美國媒體揭露,中國民航局上月25日致函36家外國航空公司,其中包括多家美國航空公司,要求他們不得在網站上將台灣列為「國家」,隨後加拿大航空、德國漢莎航空、英國航空等已應中方要求作出調整。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官方微信帳號23日點名15家尚未改名的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單」,黑名單中的法國航空公司與泰國國際航空,皆已將原本僅有「台北,台灣」選項改為「台灣,中國」或「台北,中國」。 

美國白宮先前已對中國這種壓迫行為發出罕見的嚴厲譴責,白宮5日發表聲明表示,這種行為是「歐威爾式胡說八道,中國越來越常將他們的政治觀點強加在美國民眾和民間企業的一部分。」聲明中並稱川普反對中國「在美國實施的政治正確」,他將「挺身而出支持美國人抵抗中國共產黨對美國企業和人民要求的中國性政治正確。」

加拿大政府前天則首度在國會中針對加航日前將台灣改名一事表達嚴正立場,並強調加國反對向民營企業施壓的做法。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