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堵韓國旅遊業 上月中客數陡降4成

【2017.04.28/新聞大聯盟報導】那些想要旅客數不墜的國家,有一點必須謹記在心,那就是別惹毛了中國。這是南韓學到的痛苦的一課,該國旅遊組織稱,上個月中客人數降40%。受到南韓讓美方部屬薩德的影響,中國旅行團開始取消赴韓。而中國當局據信上個月已讓旅行社停止販售韓國行程。

旅遊數據公司ForwardKeys表示,前景看起來仍將相當黯淡,今年Q2過4-8夜的行程,較去年同期下降28%。那些仰賴海外遊客的南韓企業,已經感受到了嚴冬。南韓去年1700萬名遊客中,中客就占了800萬人,同時消費力道也相當強勁。

讓地給美國部屬薩德的樂天,其免稅商店的經營也遭逢重擊。樂天發言人表示,從3月中至4月中陸客銷售降低80%。而中國旅客占免稅商品銷售額達80%。與此同時,隨著中國中產階級的擴張,其消費力道不斷增強。根據世界旅遊組織表示,去年中國海外旅遊消費達2610億美元,年增幅度達12%。

ForwardKeys表示,南韓與中國的薩德問題,受惠的將是東南亞國家。薩德問題看來一時三刻間仍沒有緩解的跡象。南韓已開始相關部屬,中國外交部也回嗆,稱「中國會堅定的捍衛自身權益。」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