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4:1擊敗古巴 世界12強賽振奮人心

【2015.11.14/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中華和古巴14日晚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交手,中華隊靠林智勝八局下半石破天驚的左外野三分全壘打突破僵局;九局上終結者陳鴻文面臨二、三壘有跑者的危機,最後以滾地球刺殺出局驚險封鎖,拿下本次賽會預賽第二場勝利,15日只要再勝波多黎各,就能晉級八強複賽。

此役中華隊先在2局下首開紀錄,高國輝上場擊出中外野德州安打,陳鏞基擊出二壘滾地球,古巴策動雙殺不成,陳鏞基上一壘,八棒張進德中外野安打,一、二壘有跑者,九棒王柏融遭三振,不過一棒陽岱鋼敲出中間方向滾地安打,1比0領先。

6局上古巴搶回1分,先是陳鏞基美技守備接殺,古巴第二棒也遭到刺殺,但是第三棒擊出右外野平飛球,形成三壘安打,第四棒擊出滾地球,游擊手郭嚴文發生失誤,古巴追平中華隊。

8局上古巴第一棒遭三振,第二棒擊出二壘安打,三棒擊出左外野界外飛球被高國輝漂亮接殺,中華隊更換投手,由潘威倫接替羅嘉仁,第四棒擊出三游安打,古巴二壘跑者直闖本壘,中華隊左外野手高國輝雷射肩長傳本壘觸殺出局,瓦解古巴超前的企圖。

8局下王柏融先獲得四壞球保送,陽岱鋼犧牲短打護送王柏融上二壘,古巴再次故意四壞保送郭嚴文,前四次打擊繳白卷的林智勝,與古巴投手纏鬥至2好2壞,瞄準一記內角變化球,大棒轟出左外野全壘打,為中華隊灌進3分,古巴策略選擇破功,士氣低盪到谷底,8局結束中華隊暫時以4比1領先古巴。

9局上中華隊更換投手,陳鴻文接替潘威倫,陽岱鋼先接殺古巴第五棒,但是第六棒擊出安打,之後四壞保送第七棒,形成一、二壘有跑者,第八棒啟用代打,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但跑者分站二、三壘、九棒在啟用代打,擊出一壘線邊滾地球,投手陳鴻文下丘處理,穩穩將球拋向一壘完成刺殺,終場中華隊以4比1拿下勝利。

此役中華隊先發投手宋家豪比現精采,主投6.1局無失分,中繼的陳禹勳、潘威倫、羅嘉仁未讓古巴越雷池,陳鴻文面對5人次成功關門,是繼2006年以來再次於國際賽擊敗紅色閃電古巴,最大的贏球功臣是隊長林智勝。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