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便利促磁吸 台中有望成台灣第2大城

【2017.06.14╱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14日在議會詢問台中人口數是否即將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市長林佳龍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台中與高雄的人口數差距已拉近到3千多人,台中市人口成長快速,預計最快今年7月底、8月初就會超越高雄,成為台灣第二大城。

何文海肯定市府極力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他說台中市談軌道建設多年,現在終於可以美夢成真,希望市長拿出魄力向前行。市長林佳龍表示,大台中山手線已獲前瞻基礎建設定案,另有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及藍線獲通過,環狀及十字軌道完成規劃,有便利交通,大台中的磁吸效應將更大。

林佳龍指出,都市的路網骨架包括軌道、公路,基本架構必須建構好。台中市的交通規劃考量台灣中部600萬人口的交通需求,相當完善。公路部分,74號快速道路相關建設完成後,進出台中有10個匝道,又可以空中立體連結國道,北台中以後就不會塞車。

而南台中太平、大里、霧峰、烏日,則可利用中彰、中投快速道路連接國道三號、六號,串聯起台中南、北網路,台中市磁吸力量將更大。

何文海也詢問台中人口數是否即將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第二大城?林佳龍表示,台中市人口今年5月底人口已達277萬5千多人,是台灣第3大城市,距離第二大城高雄277萬8千餘人,僅差距3千多人;台中目前每年人口成長約2萬人,依此速度,推估最快今年7月底、8月初,可望超越高雄,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市。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