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該遇見更棒的自己 啟夢團隊幫助學子找到未來

回想高中時期,在選組別時是否感到茫然、沒有方向?或是大學時期,以為選了一個與自身興趣、專長高度相關的科系,進去之後才發現,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即使懊悔不已也只能將錯就錯的窘境。根據調查,台灣每年約有7萬人選錯科系,看似無傷大雅的循環,其實暗藏著青年競爭力下降、人才匱乏等隱性問題。因此,啟夢團隊看到這樣的痛點,也決心帶領青年朋友避免走上冤枉路。

感同身受之後,讓創業別具意義更有感

啟夢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許匡毅Curry,高中時對化學非常有興趣,當年以全校第二名畢業的成績,在眾多可挑選的學校及科系中,理所當然地選擇成大化學系,卻在不久後發現高中化學和大學化學差異慎大,並非原先想像的課程與學習方式,不僅讀起來痛苦,也無法於累積專業。

直到畢業、當兵退役之後,Curry考取台師大教育研究所,才真正找到自己的志向。因為有感於選錯科系的苦惱,以及在這之中浪費的金錢與時間成本,他決定以自身經驗為借鏡,幫助更多莘莘學子找到適合的科系,便號召有教育熱忱的朋友,於2017年創立啟夢「系統化探索」幫助孩子找到適合科系。

充分驗證、請益交流,提供最完整的服務內容

為了充分理解、掌握台灣大學科系的類別與內容,團隊來回和專家請益,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設計「系統化探索」的方法,規劃多元細緻的課程模式,協助孩子找到所適合的科系方向。

Curry介紹,系統化探索架構主要分為:求廣、求深、求透三個步驟。所謂「求廣」是讓孩子廣泛地認識台灣大學現有的科系項目,全面性探索更多可能;「求深」是要讓孩子明白夢想與現實的差異,避免過度美好的想像,唯有理解科系的全貌,才能分析優劣;最後一個步驟「求透」則是徹底釐清此科系是否真的適合自己,藉以養成孩子思考和判斷能力。

此外,透過細緻的課程服務,包含探索營隊、團體班、家教班、工作坊等,並與學校機關、相關媒體合作開課,提供單堂或多堂、一對一或多對一的課程選擇,三年來已接觸超過1600名學生,獲得平均9.3的高分評價。

拓展外縣市、觸及更多群眾,傳遞啟夢信念

今(110)年,啟夢進駐新創基地,Curry覺得無論是業師的專業度、或者基地夥伴的協助度,對公司與團隊來說,皆為十分強大的助力;且基地交通位置便利、環境舒適,能有一個辦公空間,更是提升了別於以往的工作效率。

展望未來,Curry期望啟夢的營運能從大台北拓展至外縣市,讓服務的觸角能更多元、接觸到更多人,團隊也預計將今年的探索夏令營,分為台北、台南兩地舉辦,希望在4、5天密集扎實的課程中,全面性地引領孩子們挖掘科系目標,讓他們遇見更喜歡的自己。

(廣告)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