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關東煮煮不爛?日媒:絕對不能吃

【2015.11.09/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自由時報9日報導,日本知名的食品記者郡司和夫提出呼籲,日本超商販售的關東煮在湯汁熬了8小時竟然不會下沉,主要是因為含有大量添加物,絕對吃不得!他的文章在日本網路瘋傳,引發網友熱議。

日本電視台綜藝節目「Trick Hunter」日前有一集公開便利超商關東煮「好吃的秘訣」,指出因用來煮關東煮的鍋子以隔板隔出好幾個槽,讓魚漿製品能充分吸飽湯汁,才能煮出好吃的關東煮。不過,長年研究市售加工食品,並出版多本著作踢爆廠商黑心食品的郡司和夫,在網路雜誌「Business Journal」發表文章反駁,指出超商關東煮好吃的秘訣和鍋子無關,是添加許多添加物,不僅關東煮的材料,連湯汁也大有問題。

郡司舉例,他曾採訪一家三陸海岸的魚漿製品老店,一家大型連鎖超商委託該店製作適合在超商販賣的魚漿製品,要求魚漿製品必須「耐煮」,至少要耐得住8小時的熬煮,不會煮爛變形,而且還能漂亮地浮在鍋面上。

魚漿製品店的老闆研究許多方法,發現只要魚漿製品吸滿湯汁,必定會煮爛變形,根本撐不了8小時。後來他向同業請益,對方告訴他,只要在魚漿裡添加磷酸鹽和山梨糖醇等添加物,即可解決這項難題;加入這些添加物的魚漿製品,比較不會吸收湯汁,當然也比較不會變形或沉到鍋底。

郡司指出,超商販賣的關東煮既然不易吸收湯汁,相對地也不易溶出魚漿的鮮味,因此,關東煮的湯頭甜美,也是靠化學調味料的幫忙。換言之,關東煮的料和湯都大有問題,絕對吃不得。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