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外長:俄烏應不至於打核戰爭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及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的外長會談落幕,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也參與會談。庫列巴表示,雙方在停火方面沒有共識,但會繼續為談判努力,也絕不投降。

俄方並未替馬立波的人道走廊提供任何承諾,拉夫羅夫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不反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

烏克蘭外長與俄羅斯外長在土耳其的談判並未舉行太久即結束。會後庫列巴說,兩方對於停火沒有任何進展,他說:「如果發動侵略的一方無意停止戰爭,我們無法停戰。烏克蘭不會投降」。並提到,馬力波的情勢最為艱困,拉夫羅夫並未替馬立波的人道走廊提供任何承諾。

《半島電視台》報導,拉夫羅夫稱,俄羅斯希望繼續與烏克蘭進行談判,普丁不反對與澤倫斯基就更「具體」的問題進行會面討論。拉夫羅夫強調,他不相信俄羅斯與西方國家,會因烏克蘭問題上的對峙,進而導致核戰爭。

針對烏克蘭南方城市馬力波一間婦幼醫院9日遭到俄軍轟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17人受傷,拉夫羅夫回應,該處醫院已被烏克蘭極端分子佔領,建築內並沒有病患,但根據國際媒體拍下的照片可見,當時還孕婦在醫院內,在俄軍轟炸後被緊急救出。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