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宋楚瑜欲親征大選 王金平:順其自然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爭取2020年總統大選門票,卻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親自出征,後續王與宋以及王跟親民黨合作的情形,王金平今天表示,一切都順其自然。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5、46屆總會長交接暨總會理監事、全國會長就職典禮今天在台中登場,王金平受邀出席,會前媒體問,本來要借用親民黨門票,但宋楚瑜有意參選,王金平做上述表示。

媒體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組成聯盟,搶攻國會席次,是否有徵詢王金平意見。

王金平表示,祝福他們。他沒有參與這件事,過去雖有找他推薦,但因為有許多老同事、老同志都已經由國民黨提名了,若有新的參選人,對老同事都會造成困擾、傷害,所以不便做任何推薦。

針對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將離任,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贈沼田的獎牌上面寫著「我最敬愛的大哥哥」,引發爭議。

王金平說,不曉得那種情況怎麼樣,不過自己送給沼田幹夫的禮物很簡單,就是立法院的紀念酒。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