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成青少年運動不足 健康堪慮

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表示,全球青少年中,每5人就有4人運動量不足而影響健康;世衛組織並警告女孩尤其需要更多運動。

法新社報導,世衛組織在他們破天荒的首份全球青少年身體活動報告裡強調,各國有必要趕快拿出行動,讓青少年遠離(手機、電腦等)螢幕並且多運動。

報告的共同作者之一萊里(Leanne Riley)在發布前告訴媒體:「我們絕對需要再做更多,否則就會看到這些青少年健康不良的悽慘景象。」

這項報告刊登在醫學雜誌「刺胳針兒童與青少年健康」(Lancet Child & Adolescent Health),是根據2001年到2016年、在146個國家針對160萬名11歲到17歲青少年所作的調查。

研究發現,有81%青少年都未達到世衛對青少年的運動建議量,即每天至少做1小時的體力活動,諸如走路、遊玩、騎腳踏車或參與組隊式的運動。規律的體力活動好處眾多,從改善心臟與呼吸系統功能,到認知能力更好,讓學習更容易等。

此外,若要根除全球的肥胖流行,運動也是很重要的方式。但報告也發現,儘管過去各國不乏雄心勃勃的目標要提升運動量,但2001到2016這15年間可說毫無改變。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