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租金最貴辦公大樓前10名 中國占5席

【2016.01.07/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國際物業顧問世邦魏理仕(CBRE)6日公布調查指出,全球租金最貴的辦公樓市場,在前10大排名中,北京的金融街擠進前3名。根據2015年第3季租金資料,這次世邦魏理仕的辦公樓租金排行報告,英國倫敦西區雖然成為全球最貴的辦公樓市場,但大中華區的整體表現卻是異常突顯。

路透報導,前10名當中,大中華區占5席,其中香港中環和香港西九龍分居第2和第5,北京金融街和北京中央商務區(CBD)為第3和第4位,上海陸家嘴第9。報告提到,獲益於金融企業旺盛的租賃需求,以及有限的市場供應,上海市陸家嘴的辦公樓租金,在2015年第3季年增長達9.2%,遠超過亞太地區整體1.9%的同期漲幅。

報導提到,位於上海陸家嘴、今年即將開業的超高辦公樓:上海中心項目,還沒有開業就已經取得了約60%的預租率,吸引包括安聯財產保險(中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入駐。

另一方面,隨著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減緩的影響,一些和中國經濟存在緊密聯繫的市場,譬如印尼的雅加達、越南的河內與胡志明市、新加坡及澳洲伯斯,其辦公樓市場均受到明顯衝擊,最近租金下行趨勢明顯。

報告指出,展望未來,全球服務行業的持續穩步增長,將推動辦公樓租用金普遍提升。世邦魏理仕預計,2016年和2017年,全球優質辦公樓的租金年增率將保持在2%~3%的水準。

全球最貴10大辦公大樓排名

排名

名  稱

地區

1

英國倫敦西區

歐洲

2

香港中環

亞洲

3

中國北京金融街

亞洲

4

中國北京CBD

亞洲

5

香港新九龍

亞洲

6

印度新德里尻諾特廣場CBD

亞洲

7

日本東京丸之內大手町

亞洲

8

英國倫敦金融城

歐洲

9

中國上海陸家嘴

亞洲

10

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城

美洲

資料來源:世邦魏理仕調查報導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