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連董座徐重仁失言激怒網友 今日臉書道歉

【2017.04.13/新聞大聯盟報導】連鎖超市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12日在新書發表會表示,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很會花錢,激怒不少網友上網抨擊,徐重仁13日正式回應,「我是真的失言了」,坦言說這些話有失周全,但絕非惡意,並向年輕族群道歉。

徐重仁12日指出,「現在年輕人很會花,到國際機場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出國,但很少會看到老一輩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太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忍耐不計較、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會看到;沒有那麼多錢的話就少花一點」,這一席話引發許多網友抨擊。

徐重仁今日於全聯臉書回應全文:

昨日收到一位年輕同仁向我諫言:「總裁,您失言了」,回想我當時的發言,確實是出於對自己孩子說話的心情:其中夾雜著疼惜、擔憂,想求好,卻又太過心切。

而那些話語也的確是從我那個世代的立場出發,而有失周全。思考得不夠,話說得太快,造成媒體和年輕朋友的誤會。儘管絕非惡意,但仍感到抱歉。

此刻是一個讓我深切反省自己的契機,我對年輕世代的瞭解顯然還不夠深入,也提醒了我,我與我這個世代的人,是不是經常只用自己世代的經驗,就簡單做出評判?

而沒有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的處境與心情。網路上不少人說,台灣不可能會有因為失言而道歉的老闆。我想,我很願意做這麼一位。因為,我是真的失言了。

接下來,我希望自己能少說,多聽,更謙卑地去學習和理解年輕世代的聲音。

年輕的朋友們,請接受我的歉意,我相信勇於反省與善意和解,仍是眼前我們的社會最需要的力量。

無論你是否認同,你能讀到這裡,願意多聽我說這些,我都誠心感謝。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