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打疫苗另類觀光 外國人抵達機場免費接種

美國疫苗充裕,用疫苗刺激觀光有如「新常態」。洛杉磯機場近日啟用免費疫苗施打處,吸引許多外國旅客提著行李前來接種疫苗。不過,也有專家認為疫苗應該優先打在最需要的人身上,而不是有能力跨國旅行的人們。

洛杉磯國際機場發言人蒙哥馬利對台灣中央社的訪問時表示,目前機場設有2處疫苗站,免費供應嬌生疫苗,不需要預約,不限居民,外國旅客到場就能立即接種。

繼阿拉斯加、紐約、德州等地大方歡迎旅客打疫苗,洛杉磯機場近日也加入「疫苗觀光」(vaccine tourism)行列。蒙哥馬利表示,機場設置疫苗站目的是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打到疫苗,洛杉磯機場每天約有70 萬旅客到訪。

「能提供越多人打疫苗,對美國或全世界都是一件好事」。蒙哥馬利表示,外國旅客為了疫苗而到訪,「疫苗觀光」必然發生,對機場來說,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人打到疫苗,幫助世界加快復甦。

外號「彭大」、靠著分享日本自助旅行資訊在臉書社群,擁有55萬追隨者的台灣旅遊部落客彭國豪6日從日本飛美國,48小時快閃洛杉磯,施打免費嬌生疫苗。他表示,這趟旅行很划算。

彭大使用過去累計的旅程點數購買機票和住宿,美國之行花費不多就能獲得疫苗的保護力,對於經常往返台日出差的他,走一趟美國就能消除大部分的染疫風險,「我花3天時間,至少獲得90天保護力」。

彭大在社群分享這趟美國打疫苗之行,獲得不少網友詢問。他發現,很多人像他一樣,在疫情之下仍有出國洽公求學、出差外派等需求。他認為這時若能利用美國免費疫苗,提早獲得保護力,對台灣防疫也是盡一分心力。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