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劃立院三讀通過 藍委書砸院長蘇嘉全

【2017.08.3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被在野黨形容為「錢沾計劃」的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特別預算案,歷經立法院臨時會96小時冗長不斷電地表決,終於於31日凌晨1點零六分三讀修正通過1070.5億元預算。

遭在野黨強烈質疑的「前瞻計劃」,執政黨優勢立委席次強勢通過的1089億元預算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特別預算案,並經過立法院臨時會96小時冗長不斷電地連續表決下,終於於今(31)日凌晨1點零六分三讀修正通過1070.5億元預算,原1089億元預算僅刪減18.5億元。

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特別預算案審查過程中,雖經國民黨團一再祭出要求點名表決、重付表決以及復議動議,企圖增加表決次數、延長時間,還是不敵執政黨立法院席次優勢,強勢三讀通過,當立法院長蘇嘉全敲棰宣布預算三讀通過後,院會議場內的國民黨立委頭綁「國會已死」布條,並拿著1萬餘案的預算提案書砸向院長蘇嘉全,蘇嘉全同時宣布今天早上10點繼續審查「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後,宣布散會。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自己臉上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預算通過了!在蘇院長與各位委員的通力努力之下,大家連續三天24小時不斷電表決,前瞻第一期基礎建設預算終於塵埃落定,三讀通過,我們決定,天一亮,就要表決大家所關心的〈國體法〉修正案,展現改革體壇決心,給這12天在世大運拼鬥的台灣運動員,一個最大的激勵。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