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推首波文宣 淬鍊深耕 台東夢的推手

【2018.07.17/新聞大聯盟報導】距離年底地方首長選舉僅剩4個多月,劉櫂豪1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台東縣長選舉首波文宣,該文宣也是向鄉親報告成績單的豪朋友通訊系列之一,而此次代表民進黨籍的各級參選人也到場力挺。

劉櫂豪強調從政13年以來,雖然歷經起伏,但是鄉親一路以來的陪伴與支持、面對挫折的失落與體悟、當選立委在中央,甚至擔任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的歷練,都是一段寶貴難得的淬鍊之旅,如同家族先輩的打鐵精神,讓劉櫂豪更深刻瞭解台東這塊土地,擁有行政、立法與司法的歷練,來淬鍊出台東夢的未來願景,期許自己成為台東夢的推手。

劉櫂豪表示,台東的預算大約有92%都仰賴中央的補助預算,過去馬總統執政期間大約在140億上下,但到了蔡英文總統執政2017與2018年大幅成長到220與240億之間,從此可看出三件事,第一件是劉櫂豪擔任執政黨立委扮演好自己角色全力為台東爭取經費,第二是看見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院長對台東的重視,第三是台東縣府團隊認真發揮地方政府的角色。而此次的文宣是希望跟大家分享,他在擔任中央與地方的橋梁時,為這塊土地所做的努力,還有未來的願景。

劉櫂豪強調,花東鐵路雙軌化在積極努力爭取下,列入前瞻基礎建設410億元經費,未來完成後,就可以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其他的交通部分,台九線縱谷段拓寬、南迴安朔-草埔隧道貫通等,都能看見劉櫂豪積極努力為台東爭取更好的生活,其他醫療部分,例如爭取整形外科醫師、爭取核磁造影儀器等,教育方面,協助寶桑國中爭取學生社區活動中心,此外,爭取非六都科長及局處副首長比照六都職等,都在劉櫂豪的爭取之下,逐步改善,讓台東一天比一天更好。

劉櫂豪期許自己成為台東夢的推手,從2015年開始舉行「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至今已經四屆,就是期許我們能夠透過小小的力量,將台東成為可以讓年輕人實現夢想的地方,我們透過評審篩選,資助年輕人完成對這片土地上的夢想,例如有卡大地布部落攝影師記錄部落族人生活;大學生在暑假時到偏鄉部落教小朋友版畫;年輕部落頭目重建部落家屋;以聲音紀錄中央市場的故事,讓更多人可以了解台東這塊土地值得感動的地方,每個人都有能力完成自己的想法,這也是他的初衷。

劉櫂豪更拿出象徵打鐵的鐵鎚表示,他的阿公在十六歲那年從泉洲安溪坐船到台東當起鐵匠,那年他十六歲,相信離鄉背井的他除了有緊張,更多是對未來的憧憬與想像。他強調,一個好的鐵材、器具需要經過高溫淬鍊敲打,如人生。而這路途上有波折,但如果能夠努力朝著對的方向前進,就可以開出美麗的花朵,他期待,台東的未來,能夠在大家的努力淬鍊之下,越來越好。

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表示,昨日參加民進黨全代會時,從進場開始,對民進黨就燃起信心跟希望,這一次的選舉代表堅持改革的路線。他回憶,他曾在2016年協助輔選,他看見劉櫂豪的毅力與在基層的深耕,而且這次已經是第五次參選,相信劉櫂豪對台東的需要非常了解。他也強調,他在擔任議員時,就深刻地感受到,如果地方首長沒有改變,台東就不會改變,所以這次的選戰,除了各自的選戰以外,也一定要團結來給劉櫂豪加持。

劉櫂豪最後也期許自己,能夠作為台東夢的推手,並且提出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南島首都等四大主軸,帶著台東縣民一起前進,2018年台東縣縣長選舉,不只是一場政治選舉,更是一場推動台東夢的運動,劉櫂豪邀請台東的每一位鄉親,一同加入讓台東愈來愈好的行列。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