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將舉辦國際人資年會交流會

【2015.10.03/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從近幾年來國家訓練品質獎及國家人力創新獎的得獎單位表現,可發現國際人力資源發展趨勢,逐漸由重視訓練轉化為強調學習,並且關注績效的連結與呈現。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促進企業單位更加了解目前國際人力資源發展趨勢,將於10月22日在高雄舉辦「國際人資年會經驗分享交流會」,並於「國家人才發展獎」專屬網站直播,希望透過討論分享創造培育人才新思維。

活動特地邀請參加本年度人才發展協會(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簡稱ATD)年會的第九屆國家人力創新獎得獎單位代表卡訊電子實業有限公司,分享參與國際年會經驗,並由國內專家學者以打造國際人才創造價值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希望藉此協助企業單位接受更多國際新知與作為,激發人力資源單位在人才發展上創新思維。

ATD每年舉辦的國際會議及展覽(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Exposition,簡稱ICE)是目前最大的培訓與發展人士會議與會展。每年邀請世界各地關心在職學習與從事教育訓練的學者專家及實務界人士,共赴此全球最大國際學習盛會,以掌握最新的教育訓練脈動與實務趨勢,提供與會者親睹世界級大師的風采,聆聽獨到的見解與研究成果。今年大會會議主題及年會活動,以「Content, Community, Global Perspective」(全球視野下的內容與社群)為主題,呼應當前全球化趨勢,主張企業及個人要能維持長期的優勢及競爭力,勢必在人力資源發展策略的內容及面向上,除了應注重新興產業崛起及勞動結構改變的趨勢,並應打破國家或地域疆界的限制,以地球村成員的角度及視野,觀察當下不斷創新變化的客觀環境,如此才能切合時勢發展。

勞動力發展署說明,為讓此經驗分享能夠更加完整學習,經驗分享交流會特別以世界咖啡館型式舉辦,以國際人才創造價值作為討論的基礎,透過彈性的小團體討論,讓參加企業單位能集思廣益與交流意見,產生團體智慧,此外,在討論中引發對問題的反思、相互分享知識、進而找到人才培育的新作為,並透過滾動式的討論,進行意見回饋。為能讓更多企業單位能有機會參與並有所收穫,活動中將透過國家人才發展獎專屬網站進行網路直播。

欲瞭解詳細資訊者,請洽詢承辦單位中國生產力中心,電話:(02)2698-2989轉2678、2749,或至「國家人才發展獎」網站(http://ntqp.wda.gov.tw/)了解相關資訊。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