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職安所危害展示活動 22日高雄登場

【2015.09.20/新聞大聯盟巡迴記者江昱嫻台北報導】為喚醒高雄大眾對工安的注意,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將於9月22日起至9月24日,在高雄市長榮鋼鐵,辦理104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的最終場展出。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所長林三貴表示,繼8月份在台中、9月份在新北市舉辦之104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皆獲得廣大迴響後,將於9月22日起至9月24日止,在高雄市長榮鋼鐵,辦理全國巡迴展示活動的最終場展出。

林三貴指出。無論是高雄氣爆、台中捷運鋼樑墜落事件,或八仙樂園塵爆等重大工安,或多或少都有因為對於職業安全衛生危害的預防觀念不足,才釀成難以挽回的悲劇,最終場的展示活動,移師高雄,別具意義,除喚醒高雄大眾對工安的更加注重,更希望隨著全國巡迴展示最終場的結束,也讓工安意外一起畫上句點,日後「零事故」。

為了建立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的觀念,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合辦「104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林三貴説,為宣導企業落實機械設備安全驗證、化學品源頭管理、勞工身心健康保護、少年勞工與女性勞工保護及安全衛生文化促進等新制度,讓民眾能了解政府現行法令與政策。

林三貴強調,這次展出的「職業安全衛生行動博物館」,其車內有各項最新安全衛生資訊之展示,以體驗行銷之手法,結合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產業特色,營造參觀者感同身受的情感體驗,進而透過感官體驗,強化參與者安全衛生的潛意識,並轉化為實際行動。系列展示規劃以「職業安全體感活動」、「專家輔導」、「職業安全衛生成果推廣」為活動主軸,活動會場另設數個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體感闖關遊戲,包括「高處防墜體驗」、「機械危害(防捲夾)」、「物理性危害(噪音)」及「靜電危害」…等。

「104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將於9月22日上午由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林三貴所長、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周登春處長、地方民意代表、業者代表、勞工代表等貴賓,共同熱鬧參與,同時揭開序幕。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