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國際學生就業媒合 陳菊指會定期舉辦

【2017.05.26/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地區國際學生就業媒合會」26日在高雄市政府舉行,有近30家廠商參與、提供百個工作職缺,約200位國際學生到場謀職,市長陳菊親自出席開幕典禮,她宣布將定期舉辦國際學生媒合會,以加深與東南亞國家、姊妹市的實質交流,希望大家都能在高雄找到好頭路、落地生根。

在高雄完成高等教育的國際學生,同時具備母國優勢與高雄經驗,是本土企業拓展國際市場的最佳幫手,為廣納國際人才、全力協助企業拓展國際市場,高雄市政府下午與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合作,舉辦「高雄地區國際學生就業媒合會」攬才,期盼僑外生根留高雄。

陳菊表示,該活動是台灣第一場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合作的國際學生就業媒合會,邀請高雄、屏東地區24家大專院校校長及國際長共同參與,引薦近30家國內企業提供工作機會,讓企業獲得熟悉各國當地母語及當地商業習性的人才,成為台灣企業擁有拓展海外市場的最佳橋樑,進一步提升高雄與台灣的國際軟實力及能見度。

她指出,國際化是全世界的趨勢,身為台灣海洋首都的高雄市,為協助國際學生快速融入高雄,除媒合僑生暑期工讀機會,並與布里斯本市政府合辦「高雄高等教育說明會」,以進行教育和產業投資行銷,提升產業海外佈局的機會,讓國際學生得以深耕臺灣、放眼全球,更期待高雄成為國際青年「好生活,好起居」的國際城市。

此次媒合會有來自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泰國、美國、蒙古、聖克里斯多福、伊朗、烏克蘭、義大利、香港、澳門、日本等國家或地區約200位同學應徵洽談;端午節將屆,現場也展示介紹東南亞國家特色粽子和餐點,陳菊祝福大家端午節找頭路包「中」,早日找到屬意的工作。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