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經濟猶如病入膏肓 專家向文在寅提忠告

【2018.12.04/新聞大聯盟】中央社報導,南韓媒體指出,經濟界元老、前保健福祉部長崔洸就最近南韓的經濟狀況做出「猶如殞命前的重病患者」的診斷,他建議國政運作必須超越黨派,政策必須為企業注入活力。

南韓「朝鮮日報」在企劃採訪專版報導,崔洸出席由「自由民主主義與市場經濟論壇」在國會主辦的「文在寅政府的經濟失敗與應對方案」討論會上,對南韓經濟現況做出上述評論。

崔洸說:「現在韓國的經濟情況猶如身患數疾、瀕臨死亡的患者」,「病症繁多,且每一種都病入膏肓。」他表示:「經濟成長緩慢、分配惡化、失業大亂、雇用慘澹等,韓國經濟沒有一處是完好的。」

崔洸說:「遵守經濟原理是經濟政策的必要條件,而政府卻無視這一條件打壓市場,必然會招致失敗。」

71歲的崔洸是經濟專家,身兼韓國稅收研究院院長、國會預算政策處處長和國民年金公團理事長。

報導說,崔洸向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出忠告說,「國家的主要政策應該由總統和部長決定並公布。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讓(青瓦台經濟首席秘書等)參謀站到台前」,「經濟的指揮塔應該是經濟副總理」。他表示:「從總統和參謀們近期的發言來看,裡面充斥著傲慢與自以為是,甚至存在扭曲事實的情況。」

至於文在寅政府經濟政策的核心——「所得帶動的經濟成長」,崔洸表示,「這是一項無論如何都搞不清楚內容的戰略」,「全世界沒有一國將所得帶動的成長作為主要政策來推進,進行過類似嘗試的南美國家經濟變得一團糟」。

崔洸提出拯救南韓經濟的對策是超越黨派的國政運作,為筋疲力盡的企業注入活力的政策,以及為經濟成長和就業進行改革等。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