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將成台灣第2大城 林佳龍落實宜居城市

【2017.07.29╱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花博說明會西屯、南屯場次28日舉行,市長林佳龍與花博吉祥物「來虎」弟弟攜手入場,讓與會人士感受花博的熱鬧氣氛。林市長表示,依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台中人口快躍升全台第二大城,市府會承擔起責任,讓台中更宜居,一個真正好生活的地方。

2018世界花博明年將在台中后里、外埔、豐原盛大展開,市政說明會特別結合花博一起舉辦。今日邀請西屯、南屯區民眾出席,現場播放花博宣傳動畫影片,透過超可愛的動畫設計,由石虎家族說明「花現GNP」(Green綠色、Nature自然、People人文)等花博主題緣由,熱鬧滾滾。

人氣十足的石虎弟弟「來虎」大玩偶牽著林佳龍、立委張廖萬堅走入會場,與市議員何文海比出愛心三連拍姿勢,逗趣吸睛的來虎弟弟讓與會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搶拍,現場相當熱鬧,各區里長、多位市政顧問皆到場共襄盛舉。

林佳龍表示,根據內政部資料,台中市人口將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台中市除了托育一條龍等社福佳,讓父母無後顧之憂、願意生之外,也創造移居台中誘因,人才願意來台中。像是台積電就在台中投資7500億元左右,創造5千個工作機會,帶動食衣住行發展。市府會承擔起責任,讓台中更成為宜居城市,一個真正好生活的地方。

林佳龍強調,大台中改變不是一時一刻可達成,除了「路平、燈亮、水溝通」基礎建做好外,過去最常被抱怨的治安、交通及空汙三大問題,也都已有顯著成績。治安方面持續進步、平穩,交通也從治標做起,像是虹揚橋調撥車道,改善當地交通,經常被抱怨的中清交流道周邊也興建替代道路疏解車流,相信各地交通將會持續改善。

有關空汙,林佳龍表示,市府成立工作小組研擬80多項空污管制作為,經過2年努力,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已從103年的27微克/立方米,降至105年的22.8微克/立方米,距離先進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立方米剩下「關鍵8微克」的最後1哩路,全民動起來,市府推動低碳城市、空地綠美化,機車二行程補助全國最優等多項措施,積極改善空汙。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今年2月已完工,打造全國首座社區型中水道系統,也是水湳經貿園區首項完工的重大工程,而備受矚目的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也預計今年12月完工。

台中市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已在去年12月正式啟用,內部有內部有室內溫水游泳池、桌球場、羽球場、綜合球場、韻律教室等設施。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則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其他多座運動中心也積極辦理中。

全國首座旗艦親子會館「南屯親子館」將舊南屯區公所建物活化利用,已於7月25日試營運,預計8月8日正式營運;筏子溪生態水域編列5500萬元經費,打造1.8公里的「門口迎賓水岸廊道」,第一期已於今年2月開工。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