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何敏誠出書 爆料議長選舉滿票

【2018.10.12/新聞大聯盟報導】台中市民進黨議員何敏誠11日舉行口述自傳「蛻變的年代」新書發表會,並宣布將書籍銷售所得捐贈全市各育幼院等社福團體。由於書中敘述25年前的議長選舉,他拒絕2000萬元的「買票」誘惑,加上今年適逢選舉年,旋即成為外界的關注焦點。

爭取7連霸的民進黨議員何敏誠,在市議會民進黨團會議室舉行口述自傳「議壇傳奇 閱讀何敏誠-蛻變的年代」新書發表會,同黨議員范淞育、江肇國、張芬郁、劉淑蘭及前立委李明憲等人都到場支持,市長林佳龍也寫序推薦。

書中敘述何敏誠從政至今的心路歷程,還爆料許多政壇秘辛,如74號道路本來不是以環市道路來規劃、國家資訊圖書館原先不會蓋在台中、台中國家歌劇院本來會蓋不出來及改善公共運輸、新建國市場遷建、推動鐵路高架化等,其中以25年前議長選舉的2000萬元「買票」最受外界矚目。

何敏誠表示,該書歷經2年完成,其實自傳的內容大綱早於10年前就在他的腦海中逐漸構思成形,但因公務繁忙,只能暫時擱置一旁,現在終於集結成書,並與市民分享這個城市如何從過去的省轄市,歷經各方勢力折衝、溝通協調,才讓台中蛻變成為第二大城市。

何敏誠指出,目前全國共有706位議員,其中連任6屆已屬少數,達成許多政績及出書的更是鳳毛麟角,他認為自己很幸運,從政後受到許多人士的幫助及市民的肯定,所以他想趁著記憶尚稱清晰時,向市民如實報告他的各項努力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何敏誠在書中爆料說25年前議長選舉有人以2000萬元要買他這一票,因已過追溯期限,他決定說出這一段陳年往事;當時他堅持原則拒絕金錢誘惑,更沒有違背父親的從政原則和理念,才有連任6屆議員的政治生涯。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