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走馬瀨飛車活動 50萬高獎金競逐

【2015.07.24/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南台灣年末創意盛事再度洶湧來襲。去年在台南走馬瀨農場舉辦的走馬飛車活動,今年延續50萬高額總獎金及刺激賽道,同時首度加碼出賽福利,提供前50組隊伍交通補貼5000元,即日起至9月10日重金力徵各界好手來報名參賽。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4日辦理走馬飛車活動報名記者會,特別邀請人氣樂團旺福擔任活動代言人,坐上無動力造型車「蝦趴」開場。記者會上搭出模擬的小型坡台,讓旺福團員親身體驗造型車比賽的速度與刺激感,去年冠軍的蝦子握壽司車更有旺福團員表示想要開回家,獨一無二的「蝦趴」造型一定會讓民眾紛紛讓道,不用怕塞車了。

主辦單位表示,走馬飛車靈感源於國外家庭童玩活動,是一項由大人帶小孩,從繪製設計圖到動手打造專屬無動力造型車,透過將天馬行空的創意實踐,培養小孩創作與實驗精神。因為此類活動可以大膽玩又充滿各種刺激挑戰,近期除了家庭外,也有很多學生與企業團體組隊一起出賽。比賽規定車子不能使用任何引擎推進裝置,僅靠斜坡由上往下的重力與地心引力移動,在有防護裝置的活動場地,相較一般賽車安全。

2014年開始,走馬飛車活動除了比速度之外,創意吸睛的造型也是比賽評分重點之一,主辦單位祭出五十萬總獎金,要在全台找出最具原創、造型搶眼的手做無動力造型車,只要能順利通過障礙挺進終點線,就有機會獨得冠軍25萬元獎金。

主辦單位在記者會上更宣布福利再加碼,提供前五十組確定出賽的隊伍交通補貼5000元,福利滿滿讓旺福也心動,現場秀出手繪造型車的草稿,以行動邀請全台各地好手組隊問鼎獎金。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