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推動澄清湖高級淨水場水質軟化改善

近年來因氣候變遷加劇造成原水水質不穩定,台水7區處為維護大高雄用水品質辦理澄清湖高級淨水場之「結晶軟化設施維護工程」及「DCS(分散式控制系統)更新工程」;7區處進行結晶軟化系統之氫氧化鈉加藥座維護、儲藥槽整修及結晶顆粒排晶輸送管線改善及DCS(分散式控制系統)更新,除讓供水品質更加優異外,亦可同時提升淨水場之產水製程穩定度。

水公司7管處指出,結晶軟化設施功能是利用流體化床方式加入氫氧化鈉使水中鈣離子反應成碳酸鈣,並附著於砂種上,進而降低水中硬度,經由設備處理後的水質硬度可降至150mg/L,遠低於飲用水水質標準法規規範300mg/L標準。

7管處指出,分散式控制系統是一種用於製程自動化的控制平台,對製程的穩定運轉影響甚為重要,若DCS控制不穩定,則會產生製程偏移的狀況發生,同時產品的品質也會跟著下降,此次分散式控制系統更新將可提升淨水場現代化,並提高產水製程穩定度。

台水7區處武經文處長表示,澄清湖高級淨水場每日出水量達30多萬噸,主要供應大高地區民生用水,為確保民眾用水安全及提升供水品質,7區處定期辦理供水設檢修、更新工程,請民眾放心飲用。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