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飯店出爐 花蓮嘉義占最多

「台灣最美飯店」經過為期兩週的票選激戰,累積超過15萬名網友熱情響應,優勝名單終於出爐!今年根據飯店規模、定位與類型,分為4大類別進行投票,也讓今年優勝名單大洗牌,多達13間新進榜飯店,像是「台南桂田酒店」、「台北晶華酒店」、「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嘉義新悅花園酒店」、「永豐棧酒店」等,都是首次獲獎飯店,而「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和「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則是蟬聯三連霸記錄!

以地區來看,獲獎飯店分佈於台北、新北、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台東、花蓮共9個縣市,其中花蓮和嘉義佔最多,分別有4間飯店入榜。花蓮地區向來為國旅熱門首選旅遊地,好山好水與海景風光,讓花蓮飯店以得天獨厚的自然景緻,深受網友喜愛,包含「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遠雄悅來大飯店」、「花蓮山知道-承億文旅」皆為花蓮地區的得獎飯店。

今年嘉義可謂是南臺灣地區的黑馬,獲獎飯店有「嘉義新悅花園酒店」、「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承億文旅-嘉義商旅」、「天成文旅-繪日之丘」,也反映於今年嘉義旅遊熱度攀升,備受網友支持,且以易遊網的銷售來看,光是今年嘉義地區就成長3倍,期待透過獲獎加持,再次帶動嘉義旅遊熱潮。此外,今年高雄唯一獲獎飯店「高雄漢來大飯店」,在票選最後一天擠進前5,順利為高雄奪下一席優勝。

總票數超過7萬5千票的「豪華度假型」類別,榮獲「台灣最美飯店」的有:宛如隱身在深山秘林中的宮庭城堡-南投「溪頭米堤大飯店」;擁有超吸睛的郵輪建築外觀,還能欣賞世界10大夕陽美景的「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被網友讚嘆「美得像童話故事般的存在」的「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南歐風情和絕美運河造景深植人心的「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坐擁太平洋海景而令人驚艷的「遠雄悅來大飯店」,獲得網友支持首次進榜。

總票數次高的「豪華都會型」類別,共累積超過6萬票,且此區全部為首次獲獎飯店。以City Resort為定位,將旅行、生活、時尚帶入整體設計中的台中「永豐棧酒店」;擁有全台北最高的頂樓無邊際泳池的「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不僅風靡網紅圈,國外旅客也慕名而來;運用在地林業文化、特種梅花鹿與阿里山等嘉義意象所打造的藝術飯店-「嘉義新悅花園酒店」,獨特的設計理念深獲網友喜愛;「高雄漢來大飯店」以新古典主義風格為設計,飯店內更收藏上千件藝術品真跡,讓人彷彿沉浸於時空迴廊中。台北地區唯一獲獎飯店,由高口碑的五星飯店「台北晶華酒店」奪下,低調奢華風格加上卓越服務品質,連政商名流、影視巨星都常指名入住。

「精品渡假型」類別合計有5萬5千票,獲獎飯店有去年獲最高票數的「承億文旅 桃城茶樣子」,其建築外觀就像是由白色積木堆疊而成,被網友大讚「充滿童趣的細節」;揉合原民色彩和自然景觀的「THE GAYA HOTEL渡假酒店」,展現深厚文化底蘊,備受旅人喜愛;「台南桂田酒店」擁有佔地7千多平方米的南洋庭園,慵懶放鬆的渡假氣氛,彷彿一秒來到峇里島;鄰近溪頭森林遊樂區,具有日本京都風情的「南投妖怪村主題飯店-溪頭明山森林會館」,除了有可愛妖怪主題房外,還有精緻典雅的森林小屋,是唯一獲獎的主題園區飯店;「花蓮山知道-承億文旅」以山、海、原住民文化為主題,並邀請5位藝術家運用在地素材打造獨一無二的藝術客房,展現花蓮風土文化,獲得網友「有文化涵養又別出心裁的設計」的評價。

「精品都會型」類別共獲得近5萬8千票,承億文旅集團一口氣包辦3名,包含外觀以鳥籠意象所打造的「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輕工業風格及清水模建材,展現瀟灑奔放的旅人姿態,相當具有特色;「承億文旅 嘉義商旅」則運用檜木、櫻花為主題概念,傳遞座落在阿里山腳下的美麗小城故事,受到文青旅人熱推;依傍在淡水河畔漁人碼頭的「承億文旅淡水吹風」,大廳設計有著大船入港的意象,帶領旅人的視線緩緩延伸至淡水風光。

此外,第2次獲獎的「天成文旅-繪日之丘」,是此類別得票數最高的飯店,以純白建築展現不對稱的幾何美學,去年就曾被網友形容「像美術館的一家設計旅店」;而「薆悅酒店五權館」擁有令人目不轉睛的奢華美學設計,華麗風格也讓網友大讚「超美超好拍」。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