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小將林昀儒 大馬鑽石賽奪冠

台灣小將林昀儒22日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賽擊敗中國名將樊振東,勇奪冠軍。國際桌球總會官網報導讚揚他優異表現,將他與日本神童張本智和相提並論。

國際桌球總會官網報導讚揚17歲的林昀儒表現精彩,也恭喜這位超級新星,還形容林昀儒的奪冠不啻是向世界菁英好手傳遞訊息。報導指出,林昀儒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比賽一路過關斬將,無疑是生涯重大關鍵時刻。

林昀儒在大馬柔佛州新山市比賽首輪以4比0拍落2016年里約奧運男單銅牌得主、日本名將水谷隼;次輪以4比2淘汰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

林昀儒在4強賽手感持續發燒,終場4比0輕取香港一哥黃鎮廷,決賽再以4比1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樊振東,抱回冠軍。

國際桌總官網報導說,這次比賽結果對於這位新星來說是一大成就,但從大局來看,意義是否遠勝於此值得探究。

官網報導中提到16歲的日本神童張本智和,說他堪稱是桌球界頂尖中國菁英最大威脅,但如今來勢洶洶者再添一名,這個人就是林昀儒。

報導說,林昀儒的表現出人意料,決賽第5局開賽就勢如破竹連拿4分,最後樊振東回擊失誤,讓林昀儒以5比0「完封」對手拿下冠軍。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