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名人堂高雄特展 蕭長滾林信彰入選

【2018.07.15/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棒球名人堂第5屆名人特展》再度移師高雄市舉行,自7月14日起至8月14日在立德棒球場,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棒球名人特展,不僅讓高雄市民能一睹台灣國球的歷史風采,更能體驗台灣道地的棒球文化。高雄市體育處長周明鎮直呼:「用這樣『說故事』的方式告訴高雄市市民,我們的國球文化,真是太棒了!」

14日於高雄市華園大飯店進行《台灣棒球名人堂第五屆名人特展》開幕式暨表彰活動,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余政憲、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體育處長周明鎮、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理事長黃瑛坡、高雄市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清長等共同為名人堂人物浮雕像揭幕。

會場中,除林信彰親自出席頒証儀式外,吳昌征女兒吉澤芳江與她的女兒河岸宏惠、女婿河岸宏明等專程自日本來台受獎,其餘入堂名人蕭長滾妻子黃春棉、許漢水兒子許永敏、簡永昌兒子簡光男等也代表受獎。

此次入選台灣棒球名人五位球員中,有三名高雄棒球界耆老,包括「棒球諸葛」雅號的蕭長滾、號稱「人間機關車」的吳昌征,以及有「高雄棒壇推手」的許漢水.另同樣獲獎的簡永昌及林信彰,亦是台灣棒壇史上的靈魂人物,對國內棒球運動的啟發,具有莫大的貢獻;因此這次透過棒球名人堂收集的珍藏文物、圖片與傳記,打造國球的經典歷史回顧,可讓高雄市民一飽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棒球第三屆名人堂》特展曾於2016年在高雄85大樓舉辦,當屆即締造破萬人次入場觀展,「高雄市一直是國內棒球發展的重鎮,很高興這次能再度移師高雄」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黃瑛坡理事長表示:「高雄市棒壇人才才輩出,也寫下許多棒壇的經典歷史,因此當中蘊藏非常寶貴的棒球文化,值得高雄市市民好好的窺探」。

此次特展選在立德棒球場舉行,立德球場自日治時期興建至今,孕育出許多台灣優秀球員,堪稱高雄棒球故事的搖籃,高雄市體育處周明鎮處長指出:「棒球是國球,在台灣人民心中是無庸置疑的,因此藉由『說故事』的方式,將棒球歷史帶給高雄市民,最能觸動人心,相信也能帶領每一位球迷,穿越時空品味棒球故事,讓棒球成為我們高雄市的珍藏文化,歡迎高雄市民免費入場體驗,也期待南部朋友也能前來一同共襄盛舉。」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