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最大飛行主燈燦爛起飛 虎爺威武吼嘯

「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隆重推出「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為全臺首度1500台之大型無人機藝術展演,9日晚間9點45分於高雄港愛河灣首演試飛,流暢優美的無人機如點點璀璨繁星,長達12分鐘的演出深深感動現場觀賞民眾,令現場觀眾驚艷不已。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以精緻華麗的方式,將這場精彩展演作為送給全臺灣最特別的節慶禮物,同時也將臺灣人的祝福心意化成璀璨星光,由衷感謝過去捐贈疫苗給臺灣的國際夥伴,在疫情嚴峻時期與臺並肩作戰,為臺灣祈福的同時也祈願全球疫情早日落幕。同時市府也公布未來4場展演時間分別為2月11日、2月12日、2月18日、2月19日,晚上9點45分開演。

陳其邁表示,愛在疫情時蔓延,高雄獻上國際級的感謝。在這特別的日子、特別的燈會慶典,高雄推出臺灣史上首次最大規模1500台無人機的展演,以天上的燈呈現抗疫夥伴的國旗,在愛河灣夜空中鼓動心跳。感謝過去的日子裡與我們共同對抗疫情、捐贈疫苗的國際友人,更祈願新的一年全球疫情能夠早日落幕。台灣在醫護團隊、防疫人員以及每一位台灣人萬眾一心的努力下,快速且順利完成疫苗接種,為台灣防疫設下堅實的保護網。回首來時路,台灣防疫未曾鬆懈,台灣人民的團結、自律,更促成了臺灣備受世界肯定的防疫成果。台灣身處地球村,作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我們不吝給予,不僅僅Taiwan can help,台灣曾被牽起的手,也要大聲言謝:Taiwan thanks you for the help.

副市長史哲表示,這一次無人機展演內容以「最台灣、更國際」為目標,不僅結合年節氣氛,以國際級展演規格,傳達臺灣的故事、向世界發聲。儘管疫情讓國際藝文交流較以往困難,製作團隊仍持續努力串聯臺灣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創作者和技術團隊,反覆透過線上討論激盪出驚豔的動畫內容,同時配合相關防疫規範讓來自各國的技師平安順利抵達臺灣執行演出。

展演一開始即由民間信仰中驅邪除煞的虎爺,搭配臺灣在地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的音樂威武開場,一聲巨吼讓現場民眾萬分震撼,接著身似臺灣的巨大鯨魚躍身擊浪、化為巨大的福爾摩沙臺灣島飄浮空中,搭配音樂更加動人心弦。巨大的飛機上落下裝著疫苗的降落傘,鼓動的愛心國旗象徵來自國際朋友協助臺灣度過疫情考驗,同時表達臺灣的誠摯感謝。

臺灣之光的半導體經濟奇蹟透過晶片、晶圓閃耀高雄港灣,逾40層樓高的巨大地球在海面上緩緩旋轉,轉動每一位觀眾的心;今年擔任臺灣燈會防疫大使,身為高雄女兒、世界球后的戴資穎熟悉動人的身影圖像也在愛河灣縱身躍起、奮力擊球,讓民眾重溫先前東奧的感動瞬間。旋即高雄市民熟悉的高雄券閃現夜空,歡迎每一個來到高雄燈會的民眾「高雄開就賺」。最後源自臺灣國寶「藍地黃虎旗」的黃虎現身空中勇敢前行,並由大人小孩都愛的紙風車劇團的愛虎壓軸登場,在新春年節為民眾招福氣,祈願臺灣福虎生豐。

「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結合智慧科技升級為防疫新燈會,民眾可透過手持裝置搜尋「臺灣燈會防疫平台」註冊「燈會碼」綁定線上實名制,並透過智慧導覽、線上預約限定作品與展演來降低人員接觸風險,暢遊燈會也可安心防疫。更多防疫燈會碼內容詳洽官網https://tw-light.tw/festival-pass.html。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