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甲子園 黑豹旗高中棒球大賽開打

高中棒球最大盛事第7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26日在臺北市天母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及中國信託最高顧問馮寄台擔任開賽貴賓,宣告賽事正式展開。未來一個月天天有比賽,各校將奮力競逐64支晉級全國賽的名額,極力爭奪12月1日冠軍戰的榮耀錦旗。

本屆各地區高中參賽學校數分別為:北一區(北北基宜花馬)69校、北二區(桃竹苗金)33校、中區(中彰投雲嘉)55校、南區(南高屏東澎)51校。今年有10支「新力軍」將一起在黑豹旗的舞臺奔馳,包括臺北市稻江商職、新北市裕德高中、新竹市光復中學、臺中市龍津高中、嘉義縣萬能工商、嘉義市興華中學、臺南市白河商工、高雄市左營高中、高雄市高鳳工家及臺東縣臺東高中。

潘文忠表示,黑豹旗在臺灣棒球史上具有重大的意義,尤其是參賽隊伍以社團球隊居多,對臺灣的棒球發展是一個相當好的現象,代表著「棒球」不僅是科班球隊可以參與,現在已經發展為「全民運動」。也感謝各參賽學校校長,全力支持學生參加比賽,讓同學在唸書之餘,也有一個非常好的運動選擇。並期望還沒報名的學校盡力支援學生,如有任何問題或困難,也將請體育署提供各項必要的協助,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全臺會有更多的學校願意組隊參加。

另外,逐年增加的女性參賽球員及帶隊教練更是本賽事辦理的一大亮點,本屆有7位教練、76位球員共83位女黑豹參加,包括士林高商從第2屆起每年都採男女混合組隊方式參賽,以及去年成立的蘭嶼高中球隊裡也有不少女性球員,讓棒球運動能不受性別上的限制,更加融入生活,潘文忠也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女性球員勇於挑戰、勇敢追夢,揮出人生的全壘打,打造與眾不同的「女棒新勢力」。

黑豹旗以打造「臺灣甲子園」為目標,本(7)屆賽事同樣採取單淘汰制及木、鋁棒不分組競爭,開幕戰在今(26)日下午2點舉行,由上屆冠軍新北穀保家商vs臺北松山工農。體育署邀請熱愛棒球的民眾,踴躍到球場觀賞,為年輕學生加油打氣,支持我國棒球運動。

本屆中信盃黑豹旗轉播,預計從開幕戰開始,總共轉播65場,有多元平臺協力送上精彩賽況,除了傳統媒體「緯來電視網」跟「愛爾達電視」之外,今年特別加入「LINETODAY」、「Yahoo!奇摩運動」、「智林體育臺」轉播,希望所有關注賽事的朋友,可以透過更多的收視平臺欣賞精采的比賽。而本屆賽事官網持續與「ETtoday新聞雲」合作,持續提供每天精彩賽事最新報導,讓所有關心黑豹旗的球迷可以隨時掌握每個場地的賽事資訊。當然,黑豹旗粉絲團也會隨時提供分享賽事資訊及不定時推出贈獎活動。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