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日前進越南 赴胡志明及河內推廣

【2017.11.21/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美食前進越南胡志明市,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日,以「台灣美食風情味」為主題的台灣美食記者會,由知名國宴主廚阿發師、郭宏徹等5位名廚,親赴越南展現拿手好菜,要讓越南民眾從『美食』的文化角度,愛上台灣。

為了表示對越南客源市場的重視,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於11月20日親率台灣觀光代表團68人,赴越南胡志明市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會暨美食記者會」,當日下午赴胡志明市旅遊局拜會呂國慶副局長,雙方均提到台越美食及觀光交流,都會感受到濃濃的當地人情味。台越雙方為促進觀光交流同意加強互訪,透過互相參加當地美食展及旅展活動,推廣雙方觀光與美食,另可透過地方政府推動Smart City結合Smart Tourism,提昇雙方遊客在當地旅遊便利性。

此次「台灣美食日」活動舉辦台菜美食饗宴,邀請台越兩邊的觀光產業相關業者超過百人出席,以充滿台灣味的「佛跳牆」、「紅蟳米糕」等美食佳餚及道地香甜多汁的台灣水果,讓受邀出席的越南旅遊業者與媒體記者,以視覺、嗅覺及味覺,充分體驗感受台灣。

這場美食饗宴特由台灣聘請五位名廚赴越,現場搭配Sheraton Saigon Hotel & Towers主廚協助,雙方進行台越廚藝與美食文化交流;在事前交流中,Sheraton Saigon Hotel & Towers主廚即以『藝術美學』讚嘆台灣名廚的刀工與台菜烹煮技術,並期待將這場美食記者會所出示的菜單,納入該飯店推廣之菜色,讓越南民眾在當地就有機會領略到臺菜的魅力。

台灣觀光推廣代表團緊接著將於11月22日於河內Pullman Hotels and Resorts辦理台灣觀光推廣會,廣邀越南政府單位、旅行業、媒體出席,搭建雙方合作橋樑,再創旅遊新契機,推廣活動將邀請樂鈴藝術表演-飛樂鈴揚及幸福手創花式棉花糖隨團推廣,展現台灣多元文化及美食,積極拓展東南亞旅遊市場。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