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與中油推宜蘭仁澤及土場地熱發電合作

【2018.03.2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與中油董事長戴謙將於3月28日在台電大樓簽署MOU(合作意向書),正式宣示到宜蘭仁澤及土場開採地熱,共同開發新綠能。

楊偉甫表示,宜蘭縣地熱蘊藏量豐富,且開發區交通方便運輸機具,因此作為「地熱發電國家隊」的第一站。本計畫由台電與中油共同出資,將在107年下半年在宜蘭仁澤開鑿第一口地熱井,裝置容量約2MW,力拼111年底前發電,年發電量可達1,000萬度。

楊偉甫指出,地熱可穩定出力發電,較不受天候因素影響,是優質的基載型再生能源,是政府在風力與光電之外也積極推展的綠能。為充分運用地熱,台電與中油首先鎖定宜蘭,並向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租地來鑽鑿新井,由中油鑽探及挖掘、台電規劃建置電廠與設計施工,預計109年起興建廠房、111年完工,讓更多綠能點亮寶島。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