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台灣最高戰略和陸、友日與親美

【2018.11.30/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0日下午會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會中提及九合一選舉的結果,吳敦義認為,國民黨獲得15席縣市長的成績,主要因素為蔡政府執政兩年以來是台灣20年來經濟最差的時刻,且治安也是最差,選民不認同民進黨的執政表現。他強調,國民黨必須更加努力,獲得更多人民的認同與支持。

有關境外勢力介入干擾這次選舉的問題,吳敦義表示,這次選舉根本不需要提到境外勢力介入的問題,因為地方選舉並沒有境外勢力影響的空間,但民進黨卻特意挑起這項議題。他認為,這次選舉,解決經濟問題才是選戰的主要因素,例如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是因為提出平易近人且淺白的語言,讓民眾能很清楚地了解他將努力為高雄帶來財富的政見。

至於兩岸關係的議題,吳敦義指出,台灣的最高戰略是和陸、友日等全世界民主國家以及親美;他強調,兩岸未來仍會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前提下,維繫和平發展的關係;而美國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因為美國一直以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銷售防禦性武器給台灣,確保台灣自由民主的發展,他相信台灣與美國的關係不會因為不同執政黨而有所影響,台灣必須與美方保持緊密、友好的關係。

訪團成員包括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艾略特大使(Susan M. Elliott)、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美國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人。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