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進入社福及衞環委員會 化解朝野爭議尶尬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第10屆立法院備受爭議的委員吳斯懷,是否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問題,在各委員會名單未出爐之前,爭議不斷,現在吳斯懷已確定進入社福及衞環委員會,總算化解朝野兩大政黨尶尬,未來議事是否和諧決定朝野立院表現。

立法院第10屆第一會期各委員會委員都巳經確定下來了,就等召委於3月2日選出來,當天立即召開召委會議,如果一切順利,立法院第十屆各委員會應可自3月2日起逐步先確定各部會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而此屆最受爭議的委員吳斯懷進入社福及衞環委員會,總算化解朝野兩大政黨爭議。

依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第3條規定,立法院各委員會席次至少為13席,最高不得超過15席,依朝野政黨選舉所獲得席次以民進黨61席、國民黨38席、時代力量3席、台灣民眾黨5席及無黨籍6席,民進黨在各委員會皆可獲得一席召委且在各委員會皆具有完全表決優勢,委員會任何議案要出委員會進入二讀會若沒有和諧的溝通協調,在野黨在四年立委仼期內將一事無成。

第10屆立法院備受爭議的國民黨籍立委吳斯懷,是否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問題引發朝野對立衝突,目前吳斯懷已經確定進入社福及衞環委員會,總算化解朝野兩大政黨爭議尶尬,同時經常發言不當的國民黨籍立委葉毓蘭順利地進入內政委員會,因為她具有警政背景符合專業考量。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