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黃金200秒 逗陣玩資收結合科技紮根環境教育

【2018.07.27/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市報導】為提升市民朋友參與環境教育學習深度及藉由遊戲中輕鬆愉快的學習之互動樂趣,提高學習興趣,嘉市府環保局27日於磚磘里白蓮宮辦理資源回收物兌換及宣導活動,首次結合科技Kahoot!互動平台。

環保局長張志誠表示,活動宣傳中開放讓市民朋友攜帶指定資源回收兌換環保衛生紙外,更首次結合互動式科技「Kahoot!限時問答遊戲」輔助傳統的教具宣導,透過搭配令人心跳加速的時間倒數與背景音樂,讓回答問題變得跟遊戲一樣,最大的特色是系統會在答題者完成問題後立即提供回饋,包括得分、排名與答對人數等,讓宣導變得跟打電動一樣刺激有趣,使參與的市民朋友在遊戲中輕鬆愉快的學習,提高學習興趣,擴大學習效果達到環境教育目的。

環保局科長孫意惇及發展協會理事長王祈祥以「黃金200秒逗陣玩資收」標題揭開活動序幕,活動中主要是透過互動式平台以平板或手機網路連線參與遊玩「Kahoot!限時問答遊戲」其中特別針對長輩對3C電子產品較不熟悉及各年齡階層,規劃不同類型之互動宣導遊戲,包含「環保扭一扭(以轉扭蛋方式問答宣導)」、「天才小釣手(釣起回收物,並回答資源回收相關問題)」、「我是神射手(將回收物扭蛋殼投入各代表分類的桶內)」,完成遊戲或答對者,均可拿到實用小禮物。

張志誠強調,在來賓及參與民眾熱情「讚」生下,孫意惇表示歡迎大家逗陣玩資收,活動訊息可至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查詢(http://www.cycepb.gov.tw/cyrecycle/)或洽詢該局廢棄物管理科劉小姐(05-2251775 轉318),期待此次宣傳活動有效達到環境教育的目的及意義。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