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太平村 打造特色老街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為延伸太平雲梯至太平老街這一段國旅體驗,同時推廣老街人文、駐村藝術及整體旅遊品牌,昨天與老街商家共同發起成立太平老街商圈發展協會,為提升旅客體驗深度將規劃一日村民跟太平之友等深度旅遊,結合產、官、學打造最具特色的老街商圈。

村長嚴清雅說,要抵達山城太平村需先來一趟太平公路36彎雲之道,從海拔一百公尺蜿蜒攀升到一千公尺,行經最後一彎36彎時聳立在峽谷的太平雲梯即映入眼簾,體驗青山溪水與林間綠蔭的同時,只要天氣條件配合就能看到繚繞的山嵐吞吐奇景,再延縣道而上一條純樸間帶有茶藝文旅氣息的老街正張開雙臂迎接旅客的到來,商圈發展協會的成立就是要深化這份感動,讓遊客可以更強烈的感受太平村的美好。

太平村的美不是來一次兩次就可以完全體驗的,為讓旅客深刻體驗每個季節、每個時辰都不一樣的太平,他挨家挨戶拜訪,凝聚村民共識,要共同維護這古樸卻又帶有友善朝氣的老街氛圍。

太平雲梯合作社初期同意資助20萬元作為發展基金,提供整體商圈形象與活動支出,各界夥伴亦熱烈響應,嘉義大學育成中心、梅山農會、中正大學及阿管處都表達合作意願,相信在各方好友支持下,太平村絕對會讓遊客們每次來都會留下不同的回憶。

嘉易創執行長黃振瑋表示,嘉易創近幾年協助許多鄉鎮與區域擬定創生發展策略,今年是臺灣地方創生第二年,在創育機構協助地方產業創新的同時,其實就可以透過建立創生標竿的策略產生漣漪效應,太平村的一切就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教育與文化保存、建立友善經濟環境吸引人才育青年回流、特色產業與大自然的平衡相處,都會是太平村未來發展的重點方向,嘉易創也會善盡創育機構責任,持續協助更多在地產業創新與區域整體發展。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