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環境教育獎 嘉義縣獲團體全國第一特優

【2018.06.05/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行政院環境保護署5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行「第6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儀式,嘉縣環保局以「鄉村永續發展協會」參與環境教育競賽,獲得團體組第一,並囊獲100萬元獎金,將全國唯一特優獎,帶回「嘉」為縣爭光。

嘉義縣環保局局長顏旭明表示,嘉義縣以「鄉村永續發展協會」、「鰻鄉企業社」參與比賽深獲評選委員的肯定,勇奪團體組特優獎及獲得民營事業優等獎項,實至名歸,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淑芳在東石沿海地區,透過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手法創造出最成功的典範,將「環境教育是生活的態度,不是工作」為中心思想,讓廢棄學校及魚塭改造成為環境教育推廣基地,成為最自然也最友善環境樣貌的場域,並加入新住民的力量成立聯合國姐妹花工作坊,來協助推動環境教育領域,充分善用到社區每一份可用資源,擴大其結果效益,拔得全國第一特優獎。

顏旭明說,民營事業組的鰻鄉企業社社長邱經堯,則以「養魚要先養水,養水要先養土」深耕養殖環境永續經營理念,落實生態級養殖,以三生一體(生產、生態、生活)及農漁牧人四位鏈結之生態環境,經由六級養殖創新養殖觀念,建立產品責任感,從自養至助養而達共養之技術,推動環境保護理念,兼顧環保又能創造新經濟產值,獲得優等獎。

顏旭明強調,鄉村永續發展協會及鰻鄉企業社能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的殊榮,具有特殊意義,代表嘉義縣的沿海正透過環保生態,展現生命力,而環保局也期盼各界單位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方式,發揮環境教育的價值,走出一條生意盎然的路。

29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