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下半年開跑 循序漸進開國門

交通部長林佳龍16日說,據專家判斷,武漢肺炎疫情可能趨緩,為振興觀光,政府未來3至6個月內將先推國內旅遊,開放國際旅遊是終極目標,但會在防疫優先下適當打開國門。

林佳龍前往宜蘭礁溪與觀光業者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林佳龍說,交通部最近為配合防疫與振興產業,推出「區域觀光聯盟」,宜蘭與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可以做出相關示範,因此今天到宜蘭聽取各方意見。大家都很期待,在疫情控制的時候,能夠走出來。

林佳龍指出,下半年起將循序推動防疫旅遊、安心旅遊跟國際旅遊三個階段,未來如果疫情更進一步趨緩,這些期程會再往前推進。

林佳龍指出,從防疫、紓困到振興,交通部編列不少預算,像擴大國民旅遊、溫泉業行銷與補助,以及讓地方組織起來,以「區域觀光聯盟」方式與政府政策對接,後續振興階段不只交通部,各部會都有相當多的方案,像是振興券或是帶動景氣復甦等措施,政府都會整合推動。至於國際旅遊部分因涉及國際疫情變化,但國際上有些國家的防疫措施也做得很好;若在疫情控制好的情況之下,政府會針對這些地區或特定的對象,先循序推動經貿性質的商務旅遊。

林佳龍指出,根據專家一般判斷,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最近大概全球化走一圈之後,總是有可能會降下來;初步判斷未來三個月到半年期間,在國門還未完全打開前,政府會先把防疫做好、提升國內旅遊品質,未來開放國門,國際觀光客來,就可落實做好防疫,讓大家安心旅遊。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