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後山花木蘭連線 打造宜花東黃金廊帶

【2018.10.17/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國國民黨17日下午於中常會開始後特別舉辦「花木蘭連線—共同打造宜花東黃金廊帶」造勢活動,邀集宜花東三位國民黨提名女性縣長候選人發表區域共同政見。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宜花東三縣都是觀光大縣,希望11月24日三縣都能勝選,2020就較有機會能重返執政,讓國民黨「撥亂反正」。

黨主席吳敦義表示,花木蘭連線是花蓮的「花」、宜蘭的「蘭」,「木」則是藏在台東的「東」裡面,是三位最優秀婦女同志的組合。吳敦義強調,台灣西部一向交通較為便利,東部就需急起直追,國民黨執政時進行了蘇花改工程,並推動台東鐵路電氣化,東部地區交通已有相當程度改善,但全台最終仍要完成環島高速公路及高速鐵路網,才是真正平衡發展國家。

三位縣長候選人也分別在常會上真情懇託: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表示,宜花東三縣有共同特點,既是農業也是觀光縣,未來將共同行銷農業、觀光至全國以及全世界,帶動經濟繁榮,帶給縣民幸福。

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說,建置環島高速路網及鐵路網,對東台灣鄉親是交通正義也是居住正義,民進黨執政後民不聊生,花蓮機場的兩岸航班也歸零,為了東部促進觀光,花東在105年已組成太平洋觀光聯盟,加入宜蘭後更能把市場做大,資源更整合,讓東台灣成為台灣的東大門。

台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指出,台東獲得世界級訂房網站列為十大新興城市,熱氣球節更是全球名列前茅,將成為國際級的城市,下一步要調整為世界級的體質。她強調,台東釋迦每年銷大陸一萬五千公噸,如果換黨執政,將面臨崩盤的結果,因此為了農民生計,國民黨一定要打贏;另一方面,民進黨執政後台東觀光客銳減,期待宜花東三縣聯手能讓觀光客倍增。

三位縣長候選人提出六大項宜花東共同政見如下:一、打造宜花東黃金廊帶;二、推動「長照+醫療」到宅服務;三、全面打通花東聯外交通,讓地方民眾行得方便;四、促進宜花東資源共享;五、拒絕深澳燃煤電廠,保護宜花東好山好水;六、廣設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及公辦民營幼兒園,落實平價、優質、普及、近便的幼教環境。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