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林佳龍 市府都是龍友會?

【2018.07.14/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發言人蔣豐懋13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台中市政府有三個官方成立的區公所臉書帳號,張貼攻擊盧秀燕及國民黨的文章,且相同的貼文幾乎同時張貼於支持林佳龍選舉的「龍友會」粉絲專頁,嚴重涉嫌行政不中立,讓人質疑現在是否整個市府都已經變成林佳龍的競選抹黑網軍,國民黨要求林佳龍應該公開向國人道歉。

洪孟楷表示,台中市西屯區公所粉絲專頁於7月8日分享了一段林佳龍的電視專訪,但其貼文卻怪罪「台中市的空污問題是前任留下來」,還說「林佳龍不懂包裝自己」,如此馬屁拍盡的文章,出現在政府官方粉絲專頁上,需要公務員歌功頌德來滿足自己的虛榮,這是區長揣摩上意還是林佳龍要求下令?再者,政府施政是一體的,用官方粉專把責任推給前朝,更是標準的清算鬥爭。

再者,7月9日有一則「不能只靠感覺」的攻擊文宣,內容點名盧秀燕版的反空汙公投不負責任,大辣辣的分別張貼在台中市霧峰區公所、台中市中區區公所的官方粉絲專頁,且點入粉絲專頁「關於」中,發現上述三個粉專都標榜是「政府機關」,也是正式的官方粉絲團,代表創立、經營這粉絲頁都是使用人民的納稅錢,也都由公務人員來操作,如今為了選舉而張貼反盧秀燕及反國民黨的貼文,行政不中立做得如此肆無忌憚。

洪孟楷強調,細查發現,「不能只靠感覺」的攻擊文宣,更在同日出現於一個標榜支持林佳龍連任的「龍友會粉絲團」,一模一樣的貼文在台中市政府和龍友會粉絲團都張貼,難道背後是同一群人操作?到底是公務員被迫擔任網軍?還是網軍已經進入台中市府佔據要職?

蔣豐懋指出,長期以來台中市各區公所粉絲專頁不斷攻擊盧秀燕所提出的政策,是否全市府都是林佳龍的競選總部?相關行為明顯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呼籲台中市公務員若被要求張貼惡意攻擊盧秀燕的內容,應勇於向監察院檢舉,也呼籲林佳龍還給公務員尊嚴。

此外,蔣豐懋表示,今年11月台中要舉辦花博,花博卡標案由三立電視服務團隊之悠遊卡公司得標,但卻有許多公務員被迫在假日與下班時間推銷花博卡,成為三立的小工讀生,尤其花博卡還能蒐集個資,形同市府人員幫助三立進行個資蒐集,同樣也涉及違法。

洪孟楷質疑,林佳龍是否看到近期與盧秀燕民調在伯仲之間而著急,因此不顧社會觀感及犯法與否,破壞行政中立的底線。國民黨呼籲所有公務員勇於向林佳龍說不,並且請林佳龍把髒手拿開,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