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中央與韓國瑜競選聯合作戰

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15日指出,總統與立委選舉一定要聯合作戰,韓辦跟中央絕對相輔相成、步調一致,雙方有暢通窗口聯繫,已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兼任韓國瑜競選總幹事,兩方輔選策略合而為一。他強調,黨的輔選有穩健步驟,相信一切紛擾會逐漸消散。

杜建德偕同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於中央黨部與媒體茶敘。針對吳敦義無法接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杜建德說明,吳敦義領導黨,除了總統選舉,還有立委提名同志必須統籌,因此無法只擔任總統競總的主委,所以主席說方便的話,他可擔任榮譽主委。

談及未來如何拉抬韓國瑜民調,杜建德表示,輔選過程不能都對外公開,最終目標是聯合勝選,選舉就是綿密的組織網,綿密的溝通協調斡旋,越接近投票日,溝通就越接近完成,過程中的紛擾不重要,明年勝選才決定一切。

他舉例,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選前兩個月嚴重落後,最後一個月韓流湧現,所以要看選前一個月,現在都言之過早,請大家拭目以待。

杜建德強調,韓國瑜是庶民總統,所標榜是莫忘世上苦人多,不是只看民調能顯示。看看國慶日藍綠總統候選人演說,誰是中華民國真正的領導者,一看就清楚。我們的國號是中華民國,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中華民國憲法所產生的總統就是中華民國總統,沒有中華民國台灣這六個字,蔡英文提出中華民國台灣,是要欺騙中間選票。

對於韓與蔡的兩岸論述,杜建德表示,韓是中華民國派,蔡是台灣獨立派,蔡英文藉著中華民國外殼搞台獨,國民黨堅決要求蔡表態,公開說出反對台獨,不要利用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來欺瞞百姓。

他指出,台灣唯一安全保證是兩岸要和平,不要製造緊繃氣氛,帶來國政不安,經濟下滑,所以蔡與韓競選最大不同,一個講出實話,一個則是模糊以對。

有關不分區立委名單問題,杜建德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在本月底前將提請中常會通過,他強調,不分區提名一定根據辦法規定、各方推薦,包括中評委、中央委員、縣市黨部及中央主管各單位,推薦後匯集,中央提名委員會一定會提出符眾望的人選,一定秉持公平、公正,提名一定會顧及代表性、均衡性、功能性,來號召社會支持國民黨。

有關郭台銘是否為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站台,杜建德表示,郭台銘基本主張跟國民黨一致,都堅決支持中華民國,若郭願意幫藍委站台,當然歡迎,樂觀其成。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