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2018國際和平海報比賽 看到台灣創意慈愛

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主辦,台灣鐵路管理局、中華娛樂文創產業發展協會、中悅機構八京建設及宇球國際興業與多個企業所共襄盛舉協辦【國際獅子會2018-2019年度第31屆和平海報比賽成果展】開幕與頒獎活動,今(1)日於台鐵局台北車站西側穿廊盛大舉行。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曹王議長、300A2區總監李彩球、國際獅子會300A2區和平海報競賽委員會主席曹蕥蘭、台鐵局台北站站長黃榮華與台北市教育副局長洪哲義及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與各界代表暨獲獎學童出席,場面熱烈。

【國際和平海報比賽】為一全球性活動,至今已31年,以藝術表現方式對國際和平想法,對象為全球11-13歲的青少年,參賽者作品需兼顧原創性、藝術性和主題呈現性。今年以主題【慈善為懷】呈現對世界和平的願景,透過青少年揮灑創作,表達對國際和平的期盼。今年總共收到來自台灣各地的學童與青少年參賽作品總計86幅,經過國際獅子會300A2區和平海報競賽委員會的評審與決選過程,遴選出第一至第五名得獎者,以及20位特優、20位佳作與38位優選作品。從台灣地區報名參賽小朋友的海報作品中,看到對世界悲天憫人的情懷,這樣的想法與期望,不僅表現出對和平願景的創造力,更能與國際獅子會所追求的全球慈善濟世的信念縝密結合,讓此活動充滿更深摯的公益正面意義。

國際獅子會300A2區、也是2018-2019和平海報競賽委員會主席曹蕥蘭表示,世界各地的獅子會分會,都十分支持和平海報比賽,活動訊息宣佈後,皆引起熱烈討論與參與,各地區、城市的學校和青少年團體亦響應配合推動此極具意義的兒童與青少年藝術比賽活動,也順勢鼓勵全球青少年對世界和平願景的展現,具有國際和平主軸意識,對世人的提醒與關切,也邁入新的發展風潮及友善境界。

長年致力社會慈善公益的曹蕥蘭主席指出,國際獅子會以和平海報繪畫競賽做為兒童與青少年認同獅子會,且了解世界和平真諦的方式,讓繪畫創作成為一種超越語言隔閡與文字阻絕的溝通藝術,也是獅子會常年主辦與推動此具有全球人文與關懷價值活動的主因。

活動參賽者,透過炭筆、蠟筆、鉛筆或油彩等不同材料作畫,表現年輕藝術創作者對和平願景的創造力,並在全球慈善濟世的信念中,為地球的未來擘畫良善的景觀。今年為了慶祝活動邁向第31個年頭,獅子會更新面貌,鼓勵每個分會與其社區的青少年一起進行和平海報比賽項目的贊助。當然,海報也必須透過層層的評審關卡,獅子會當地、區、複合區及國際評審關卡時,會由來自藝術、和平、青少年、教育及媒體社群組成的評審團,遴選出一位國際大獎得主和23位佳作得主,並給於獎勵。

曹蕥蘭主席指出,每年在競賽活動中所產生的台灣地區第一名得主,將代表台灣與全球六大洲的國家與地區的冠軍得主,一起競逐最高榮譽的世界冠軍。台灣學童曾在【2009-2010】競賽活動中,以【和平的力量】作品獲得世界冠軍,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備受讚賞。

今年的和平海報比賽台灣冠軍得主是【來自新北市三重高中的國中部二年級學生陳立沛】,他也代表台灣到美國紐約與全世界好手競逐最高榮譽。【陳立沛繪畫採用水彩筆調,畫出6個不同膚色的嬰兒代表全球六大洲,並讓各國國旗飄揚,象徵所有人種都有追求和平與健康成長的權利】,創作概念與藝術畫技普獲評審青睞,也將台灣的愛巧妙融合全球和平願景,讓他成為台灣代表,在國際爭光。

在藝術推廣、傳播和平與國際了解的活動宗旨下,國際獅子會期盼青少年朋友能踴躍參賽,也期許參賽者創造出來的作品能展現獨一無二的特質,充分表現出年輕創作者的生活體驗與文化,並藉由海報透過網路媒體和全球展覽並與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分享和平的願景。

拿起畫筆,讓世界看到創意,一睹創作者對和平的想像與藍圖,更讓世界看到台灣。國際獅子會的精神與追求和平慈善的全球意識,環環相扣,心手相連。


國際獅子會曹蕥蘭主席(左起)台鐵局台北站黃榮華站長與獅子會前會長蘇豐期,為這次公益活動的重要推手。


中悅八京集團總經理鄭桂林(左起)、國際獅子會曹蕥蘭主席與和平海報冠軍得主吳哲臣與獅子會總監李彩秋合影留念。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