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二沙灣砲台改善工程展開

【2017.12.25/新聞大聯盟報導】國定古蹟基隆二沙灣砲台深受民眾喜愛,每天到砲台區運動的市民很多,更因為緊鄰中正公園,觀光客群也會來砲台走走;隨著大環境的改變,二沙灣砲台林相日益茂密,陽光不易穿透,青苔孳生,造成通往海門天險城門的大階梯與通往中正路階梯步道濕滑危險。

許多不利民眾到訪的缺點及危險之處,基隆市文化局為此於104年向中央積極爭取改善計畫補助預算,由於是國定古蹟需要中央文資委員會審查,歷時一年多的審查,於106年下旬核定改善計畫,文化局也在去年底積極趕辦相關委託採購發包作業。

25日下午於現場舉辦施工前說明會,工程預計108年1月28日竣工,施工期間會進行全區入口管制,此次說明會除了說明工程內容外(1. 步道改善、2. 排水工程、3.疏伐作業、4.指標系統更新及改善、5.給水管線佈設),特別邀請樹醫師及攀樹師團隊現場進行示範,在沒有高空作業車可達的工作現場,不架設施工架情況下,如何進行樹木疏伐。

基隆市議長辦公室馮秘書及議員游祥耀到場關心工程施作內容;游祥耀提醒,要注意古蹟區整體環境的和諧,不能太過突兀,影響古蹟整體風貌,並期許能如期完成改善工程,提供更優質的古蹟環境,讓市民共享。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