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境海灣節 舟遊潮境10大系列活動

【2018.08.05/新聞大聯盟報導】基隆市政府舉辦「基隆潮境海灣節」,善用基隆得天獨厚的海洋環境,結合各項海洋元素,推出「潮海洋」、「潮音樂」「潮美食」、「潮生態」與「潮漁村」五大「潮」主題十大系列活動。

基隆潮境海灣一直是海上獨木舟體驗的熱門地點,此次「舟遊潮境」活動號召舟友相會潮境海灣,打造潮境海灣成為台灣獨木舟活動勝地。舟遊潮境活動5日下午3點在海洋科技博物館-濱海休閒園區停車場舉行。現場除了獨木舟競速及體驗活動以外,當天也有水上器材業者、在地美食與文創攤位組成的「潮市集」,搭配有趣的舞台活動,讓來到現場的民眾有吃又有拿。

舟遊潮境-獨木舟競速活動,吸引來自各地的獨木舟好友組隊參加,每隊10人,以2人一組分五棒進行全程1500公尺遶標賽,取速度最快的三隊為優勝隊伍。而今日獨木舟競速比賽結果,由台灣運動獨木舟帆船協會獲得冠軍,而小旅行隊及基隆市體育休閒推廣協會則獲得亞軍及季軍,並分別獲得2萬元、1萬元及8000元的獎金。

此次獲得第亞軍的參賽隊伍「小旅行」隊長鄭瑋葶表示,能參與首屆獨木舟競速感到非常興奮,希望主辦單位明年能持繼舉辦,讓更多喜愛水上休閒活動的朋友都能來共襄盛舉。現場也有獨木舟體驗活動,吸引近百位民眾報名體驗。主辦單位產業發展處表示,獨木舟產業為基隆市新興且值得發展推廣的新興海洋休閒產業,未來將持續與國海洋科技博物館及週邊產業結合,推廣健全及完善的無動力水上活動。

「潮海洋」獨木舟體驗活動,8月增開5場次,分別為「獨木舟玩體驗」8月10日、8月18日;「海灣浮潛X獨木舟親海」8月19日、8月24日與8月31日,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上官網(www.chaojingbay.com.tw)查詢或搜尋「2018基隆潮境海灣節」。

另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配合潮境海灣節,自7/14起至9/9止推出主題館+鰈鯉共舞特展聯票,一組原價350元,海灣節期間特價250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海科館售票櫃台購票入場。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