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龍坑保護區門票秒殺 淘宝网輕鬆買到

【2015.07.14/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暑假來臨,許多國人會到墾丁玩水消暑,而墾丁美景世界知名,也是外國人來台旅遊的熱門景點,但進入管制區門票被中國旅客搶票情形嚴重,台聯黨立院黨團調查,墾丁知名的龍坑生態保護區,每天限額2百人入園參觀,網站免費預約每天一開放就秒殺額滿,要參觀至少要等一個多月後;而觀察入園的竟然有4成是中國遊客。追查發現,入園名額早已被中國<淘宝网>霸占,網路以每張8到10元人民幣(相當台幣40到50元)代價賣給來台自由行旅客。

中客霸占龍坑入園門票台灣人一票難求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龍坑保護區放眼望去都是中國遊客,2014年中客占總人數31%,2015年1至6月更達38%;而國人參觀從2014年的69%減少至61%,外國遊客參觀占比不到0.1%。賴振昌指出,龍坑保護區以「環境教育」為開放目的,但中客玩到哪裡,就破壞到哪裡,毫無管制造成浩劫。2014年墾管處即發現網路蟑螂販售牟利,但迄今無任何作為,讓中客占領龍坑情形越來越嚴重,排擠台灣人及其他國家自由行旅客欣賞台灣美景的權利。

中客來台每天破萬早已超標卻毫無管制

台聯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說,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開放中國旅行團及自由行旅客來台7年來,人數大幅成長37倍,檢視2014年991萬旅客中,中客占399萬人,衝高台灣觀光人數,馬政府大開中國人來台旅遊,但同時造成嚴重的治安、生態、交通問題。觀光局一味以拉攏中客來台,衝高台灣觀光人次,卻不檢討過度依賴中國旅客、天真期待中客拉高台灣觀光產值,已經嚇跑歐、美、日旅客來台深度、優質旅遊的意願。以日本客為例,2008年開放中客觀光前,日本客占台灣旅遊38%,2014年只剩16%,6年減少22%。

葉津鈴表示,近年中國旅遊團以低價甚至零團費促銷,不僅旅客素質低,消費能力僅是日歐美旅客的三分之二,創造觀光產值遠不如台灣付出的環境成本。旅行社為節省成本,多安排參觀免費景點,如總統府、民主廣場、及生態保護區。

犯法後離境司法互助只是虛晃一招

台聯黨團幹事長周倪安指出,台灣只開放中客卻不管制,在台灣犯法根本罰不到。她表示,根據移民署統計,2014年中國團客每天入境5千8百多人;2015年每天也有5千5百多人,已超過馬政府公告的團客5千人、自由行4千人日上限。若再加上巧立名目、不受限額管制的「中國企業員工旅遊」、「原住民部落旅遊」、「郵輪直航」、「高端團」、「小三通入台」等旅遊,估計每天有1萬多中國人入境,遠超過台灣所能負擔的上限,所謂每日限額總量管制根本是虛晃一招。

台聯表示,帛琉近年成為中國任門旅遊景點,但大批中國客破壞美景,造成地價飆漲,以及排擠原本歐美客觀光等負面效應,2015年3月總統雷蒙傑索宣布中國包機砍半減少中客入境,寧願減少觀光客換觀光品質。

298
205